青岛继续为60岁以上老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183万人受益

2018-12-24 15:2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李世明 宋培廷)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2018年年底,青岛市继续为60岁(含)以上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新的保险期限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此次全市参保人数将超过183万人。
  本次保险方案中承保的保险责任与此前一致,承保青岛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包括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伤残、医疗费用补偿以及住院津贴四类保障项目,并把老年人生活中容易发生的摔跌伤、溺水、火灾、煤气中毒等意外事故导致的身体伤害纳入责任范围。
  今年,在原保险项目到期后,青岛市重新进行招标。相比较前两年,本年度保险项目变更了部分保险服务机构和统一报案电话,保险项目信息也同时在参保对象、保险保障、服务机构、报案及咨询电话等方面予以明确。
  一、参保对象
  具有青岛市户籍,2018年12月1日零时之前年满6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不设年龄上限。已办理本市居住证且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老年人自愿购买本保险产品,每人每年保费24元,由参保人自行承担。
  二、保险保障
  意外身故按保险金额一次性给付10000元;意外伤害伤残按评残等级比例给付,10级按10%赔付,依次类推,最高不超过20000元;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助,低于100元以下的免赔,100元以上的按照100%给付,最高不超过5000元;意外伤害住院(照护)补贴,每天按照30元给付,每次或多次累计不超过180天。
  三、服务机构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首席承保公司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城阳区、即墨区、高新区首席承保公司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崂山区、胶州市、平度市首席承保公司为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西海岸新区、莱西市首席承保公司为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负责成立本项目保险服务中心,主要包括400电话呼叫中心、专职服务团队和配套网络系统等,协调与监督保险公司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合同约定开展保险服务。
  四、报案及咨询电话
  本年度24小时统一服务电话为400-616-9933,当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后,应在48小时内拨打统一服务电话进行报案,由400呼叫中心向所在区(市)首席承保公司转报案并提供理赔咨询服务。同时400呼叫中心也受理被保险人对保险公司服务的投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