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两伸"咸猪手"惹众怒 男子被警方带走

2018-12-25 11:06: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海报新闻 作者: 马正拓

  

  红衣男子向女乘客伸手,被车载监控拍下。(视频截图)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宋晓蕊

  12月24日上午,公交市北公司一辆319路车行驶到宁化路公交站时,一名年轻女乘客突然对一名身着红色羽绒服的男子大声呵斥,指责其对自己动手动脚。在被车内热心乘客劝阻后,这名男乘客居然仍不收手,还尾随着女乘客又想伸“咸猪手”。公交驾驶员和热心乘客及时出手,将男子控制并报警,最终男子被110民警带走处理。

  公交车上女乘客大声呵斥

  “他摸我!”24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当一辆319路公交车行驶到宁化路公交站时,车厢中部靠近后门的位置,一位年轻女乘客指着一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男子大声喝斥,引起了全车乘客的注意。当时正值早高峰期间,车厢内的乘客比较多,后门位置站立不少人。大家听到女乘客的呼救后,纷纷把目光聚焦到被指责的男乘客身上。

  看到众人都在盯着自己,红衣男子有点心虚,但嘴上不停辩解说“没有”。女乘客接着告诉大伙,从她上车开始,红衣男子就挤到了自己跟前,利用车辆的颠簸不断往她身上蹭,甚至还试图出手摸她。

  “当时我正好乘坐这辆车去上班,就在车厢后部,听到了女乘客的描述。”公交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319路线安全员韩宝霖说,看到两人起了争执,他赶紧上前,和其他热心乘客一道,将女乘客和红衣男子分开,分别在前后车厢给两人安排了座位,暂时平息了风波。

  男子再次伸手惹众怒

  “由于之前没有注意到男子的行为,一时间也不好判断,但我对他留意了。”韩宝霖说,车辆恢复行进没多久,陆续有乘客到站下车,坐在后车厢的红衣男子跟随着其他下车的乘客,来到车厢前部,站到了那名女乘客的身旁,又一次对女乘客伸“咸猪手”。这一次,包括韩宝霖在内的很多乘客都看到了眼里,将男子抓了个现行。

  车内乘客纷纷喊着报警,把男子交给警方。男子一看犯了众怒,立即跑向后车门,试图趁停站之际逃跑,但被韩宝霖及时阻止按在了座位上。男子奋力挣扎试图挣脱,最终被车内几名热心乘客联手制伏。看到无路可逃,男子还狡辩称他不是故意的。

  此时,车辆已经快到达宜昌路车站,韩宝霖将情况向驾驶员陈伯超简单说明后,陈伯超将公交车停在了路边,并拨打110报警,然后组织车上的其他乘客换乘后续车辆。等待警方赶来期间,陈伯超将车门紧闭,防止男子逃窜。不久后,110民警赶到将男子带走调查。

  遇到“色狼”不要忍气吞声

  事后,工作人员查看车载监控发现,红衣男子30岁左右,上车后便站在了女乘客的左侧,其间两人有过肢体接触,随后男子突然伸手摸向女乘客。女乘客立即大声斥责,对其进行反击。第一次实施猥亵不成后,红衣男子再次跟随下车乘客,站到了女乘客旁边,向她伸出“咸猪手”,并试图逃跑,最终被车上的热心乘客逮个正着。

  对于女乘客的大声斥责和反抗,车上乘客纷纷进行了声援,并表示赞同。“这名女乘客为广大女乘客做了一个好榜样,如果她不说出来,‘色狼’就会肆无忌惮地骚扰其他女性。”韩宝霖说,根据以往的经验,公交车上的“色狼”很多都是借着公交车行驶中的颠簸,对女乘客实施猥亵。他建议,女乘客在公交上遇到这种情况,要勇敢地大声说出来,如果忍气吞声,这些“色狼”的胆子就会越来越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