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举办2018年“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 600余市民现场评议

2018-12-24 08:5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瑞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九水街道市民代表接受采访

李沧区教体局局长王晓光接受采访

李沧区人社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魏贵德接受采访

市民代表对各部门述职报告进行投票评议

湘潭路街道市民代表接受采访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高瑞嵩)23日,李沧区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正式拉开帷幕。区政府24个部门负责人分两组围绕2018年具体开展的工作以及2017年市民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打算等,虚心接受市民代表评议。
  本次活动通过随机抽取、组织推荐和自愿报名、组织遴选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约640名市民代表参加。在活动开展前期,李沧区政府已将24个述职部门的述职报告通过“李沧在线”网站进行了发布。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便于市民代表及时查看到各部门的述职报告,相关部门已将述职报告汇编成册,提前发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手中。
  24个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结束后,市民代表根据述职内容和平时掌握情况,采用无记名的方式现场填写并提交评议票,对各部门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下一步,区政府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逐项分拨办理并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于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将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加以吸收。
  李沧区教体局局长王晓光接受采访时说:“我很高兴通过‘三民’活动这个平台,向市民详细汇报李沧教育工作。2018年李沧区教育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特别是在学校建设上,今年全面推进31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总投入达到93亿元,排在全市前列,缓解了入学难的问题。今年共启用10所新学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借助青岛国际院士港、丝路协创中心等平台,开展了‘一校一院士’、‘丝路精神从娃娃抓起’等活动,拓展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国际视野。2019年区教体局将围绕突出问题导向,从老百姓关心的学校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努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人社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魏贵德接受采访时说:“2019年我们将把稳就业放在首要位置,按照‘兜底线、织密网’ 以及李沧区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人社平台的完善化建设,全年要实现新增创业人才2000人,安置就业20000人,大力提升人社平台的服务效能,让市民进一步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述职报告结束后,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湘潭路街道市民代表王知姿,他说:“听了政府部门的述职报告,我感受颇深。2018年作为极不平凡的一年,李沧区各部门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确实很不容易。特别是青岛国际院士港,带动了整个李沧科技的进步。此外,今年以来李沧区新建和开设了多所学校,为居民解决了孩子就近入学的难题;建设了多处助老大食堂,为老年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些都是实实在在惠民的工作。我相信李沧区2019年政府各部门的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九水街道市民代表孙铭徽,她说:“今天来参加‘三民’活动,听了这么多部门的述职报告,感觉政府各部门的工作都非常的认真、扎实。作为李沧区的居民,这几年也亲眼目睹了李沧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形势下,青岛国际院士港异军突起。作为我们这些居住在李沧区东部片区的市民来讲,经过旧村改造,各社区回迁后配套设施日益完善,交通、医疗、教育资源以及民生市场也都日渐完善起来。另外,2018年实行的‘零跑腿’便民举措,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好,让我们感觉生活在李沧幸福指数日益提升、获得感也日益增加。”
  据悉,今年是李沧区举办“三民”活动的第四年。四年来,李沧区在“三民”活动方面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形式,以更加贴近民生、服务民生的理念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成为广大市民参政议政、参与治理的重要平台,有力推动了政府部门工作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