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首日青岛交易团推进重点项目

2018-11-05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1月5日讯记者 王悦音)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展会吸引了 13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3000 多家企业,超过 5000 件展品在中国市场首秀,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军、秘书长卞建平参加开幕式。青岛市交易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区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 20 余人参会。
  作为展会重要组成部分的“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以“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为主题,是国际官产学界共商全球经贸重大前沿问题的新高端对话平台,为新时期国际经贸发展贡献“虹桥智慧”和“虹桥方案”。博览会开幕式既是展会开幕式,也是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开幕式。
  5 日下午同时举行“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三场平行论坛, 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等围绕平行论坛议题和当前国际经贸热点问题开展互动讨论,2000 多人参加论坛。青岛市交易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区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 20 余人分别参加三场平行论坛。
  青岛市交易团利用博览会进口优质产品、引进先进技术,积极推动服务贸易和知识产权等领域多边和双边合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这一国家级招商引资平台,开展投资对接和项目招商活动。
  11 月 4 日,孟凡利市长抵沪当天,在卞建平秘书长、胶州市政府和青岛机场建设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专程拜访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与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须伦就东方航空与美国GE 合资在青岛临空经济区设立飞机发动机维修项目事宜进行重点推动。
  5 日下午,刘建军副市长走访德国费森尤斯公司,与公司负责同志就在青岛建设血液透析中心、加工制造医疗设备耗材以及开展医疗旅游等事宜进行初步探讨,市商务局、卫计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出席;随后,刘建军副市长带领市商务局及城阳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走访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参观位于上海吴中路的红星美凯龙家居 MALL 和爱琴海购物公园,并与集团副总裁仲维航先生进行工作座谈,对接红星集团在我市城阳、西海岸、平 度、莱西投资建设美凯龙家居 MALL、爱琴海购物公园、玫瑰天街等项目事宜。
  5 日上午,海信集团与《财富》全球 500 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针对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智能终端等互联物流解决方案和高性能材料应用进行联合开发,同时助力构建一体化物流生态圈,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互联物流网络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