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市长杯”青岛市第12届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成功举办

2018-10-19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2018“市长杯”青岛市第12届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 摄影 黄成馨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袁华强)2018年10月16日-19日,2018“市长杯”青岛市第12届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本届赛事共吸引287名学生报名参赛,共设7个级别、24个组别。经过游泳和理论测试,最终240余名学生获得参赛资格,较2017年翻了一倍。
  据悉,为保障赛事安全,提升青少年帆船运动水平,自2015年起青岛市对各项帆船赛事参赛运动员进行游泳测试,自2017年开始理论测试(以竞赛规则为主),有效提升了赛事水平,保障了赛事安全。多年参与青岛市帆船运动的教练员、裁判员纷纷表示,现在帆船赛事明显更加有序,赛事救生压力也明显减轻。
  2018年,因举办重大活动,青岛奥帆中心重新用于帆船培训普及工作较晚,各种帆船培训设施逐步恢复到位,在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克服天气炎热、设施不足的困难,顺利了完成了“帆船运动进校园”培训。2019年,青岛市帆船运动主管部门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协调努力,为青岛市青少年学生提供更好培训条件,进一步提升帆船培训与竞赛组织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