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查处66起客运违章车辆 将面临严罚

2018-09-13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查车现场。

  大众网青岛9月13日讯记者 刘宇昕)近期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加大了对客货运车辆的查处力度,对影响青岛市客货运车辆秩序的违章车辆采取了严厉的处罚措施。同时支队提高整治效果,加强了与其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力度,重点整治沿海一线、景区、车站码头的客运违章车辆车辆,特别是出租车拒载、高收费、绕道等,通过近期的整治,从9月4日至今,支队共计查处了违章车辆66起。
  据悉,出租车14起,其中不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拒检违章的车号为鲁UT5311、鲁UTQ171、鲁UT2977、鲁UT6453,使用计价器作弊装置“跑得快”1部,车号为鲁UT0438。货运车辆违章12部,车号分别为鲁UL2869、鲁UF3337、鲁UF5879、鲁BM9515、鲁UL6537、鲁UE6700、鲁UM3307、鲁UJ9806、鲁UC2926、鲁BS5618、鲁BS68B7、鲁UF3877。大客车违章7起,车号分别为鲁BF1658、鲁BJ1152、鲁LB8297、鲁BR3208、鲁J16559、鲁BJ0891、鲁BL0578。黑出租1部,车号为鲁B2Q66B。非法网约车32部。下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联合执法力量,严查客运车辆违章行为,将出租车拒载、高收费、绕道、使用作弊装置跑得快等违章行为作为支队的查处重点,对查处的违章一律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对符合吊销条件的违规出租车司机一律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吊销,同时进行曝光。
  9月13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与观海路派出所、交警市南大队中山路交警中队在安徽路周边及沿海一线进行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出租车违章进行检查。大约在上午10点半左右时,执法人员发现一车号为鲁UT0438的普通型出租车在安徽路与太平路下客,执法人员对前期投诉较多,立即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在执法人员出示证件后,要求司机出示证件,发现该车司机手中握着一个遥控装置,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在要过来后执法人员开始也没有认出是什么用的,但是另一名执法人员对车计价器发现了问题,一是该车计价器为12元起步的豪华车使用的,二是该计价器打出的车票显示的车号竟然为鲁BT8558。在继续检查时,发现该车的中控台储物盒中有一个“跑得快”的遥控装置,执法人员扣计价后,启动了遥控装置,竟然在车辆不动的情况下,公里数竟然跳字了,同时执法人员又试了一下另一个不明的装置,竟然也和跑得快遥控装置一样,也能干扰计价器,执法人员这才明白。通过检查,联合执法的其他执法人员也感叹,太黑了。该车一黑是使用12的计价器,且12计价器起步一公里为2.6元,二黑是在12的计价器基础上又安装了跑得快,三黑是车票打了的车号为鲁BT8558,在乘客利益受到损害后,投诉也找不到该车,后其对车票进行进一检查,发现该车是我市另一家出租公司的车票。根据现场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对司机杨某作了相关的询问手续,并将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移交计量部门作进一步的调查。下步支队在落实该车违章后,将根据相关规定对该车司机进行从严从重处罚,并移交相关部门,对其服务资格证予以吊销,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