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循环经济与生态工业学术年会青岛开幕

2018-09-11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金涌院士做报告。

开幕式现场。

钱易院士做报告。

  大众网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刘倩)11日,第十三届全国循环经济与产业生态学术年会在青岛开幕。会议主题为“技术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科学决策引领工业循环发展”。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从事循环经济、产业生态研究的专家和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及生态文明建设,经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循环经济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业委员会批准,由山东省科学院和青岛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清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协办,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筹办。会议主要探讨我国循环经济和产业生态相关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服务于我国循环经济领域研究决策,提升该领域智库研究水平。
  大会分为邀请报告和主旨报告两个部分。在邀请报告环节,钱易院士、金涌院士、杨友麒教授以及程芳琴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循环经济发展趋势》、《我国化工园区的发展和生态化、智能化前景》以及《煤基固废高值利用的技术及挑战》的报告。专家们专家根据当前和今后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以及宏观经济运行等情况,结合自己多年研究成果,指出了开展循环经济、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和绿色生态工业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同时,会议上,与会专家们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路径与实践,绿色制造、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的相关战略与政策,清洁生产、节能减排与绿色工厂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据悉,会议主要探讨我国循环经济和产业生态相关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服务于我国循环经济领域研究决策,提升该领域智库研究水平。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全国循环经济与生态工业学术年会是由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循环经济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涉及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生态文明、产业生态、绿色工业等多个领域;大会每年召开一次,已顺利举办13届。全国循环经济与生态工业学术年会吸引了国内众多相关领域顶级专家参与,包括金涌院士、钱易院士等。大会对我国循环经济及生态工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