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路与江西路交汇口400平米违章房今起开拆

2018-09-11 0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正在拆除违章房

执法队员查看违章房

  大众网青岛9月10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天上午,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门路街道中队在上杭路与江西路路口进行违章建筑拆除作业。据了解,本次将拆除的违章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此前被十几家商户作为后厨及仓库使用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预计最快也要一周的拆除时间。未来,恢复重建工作也将会根据重建方案和居民反馈意见进行合理的规划和部署。
  “今年5月份就下达拆除通知,并在该区域进行勘探发现拆除有一定的难度,对业户也做了很多前期工作。本次配合拆迁的业户并不需要承担违章房拆维费用,而是统一使用市里的违建拆维款。”据执法队员唐锐介绍,此次违章建筑的区域早在2014年就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拆除工作,拆除后福清路是可以直通江西路的。由于临近居民区,为避免该区域成为垃圾死角,执法人员便将此路进行封闭。后来此地的产权单位永盛公司将这部分区域分割出租给了十几家商户,部门商户便私自搭建才变成了今天的这个样子。此次拆除的违章建筑基本上被饭店作为后厨使用,水、电、燃气都不是走的正规途径,也没有正规的排烟设施,给周边居民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在不涉及水电改造的情况下,预计最快也要一周的拆除时间。未来,恢复重建工作也将会根据重建方案和居民反馈意见进行合理的规划和部署。
  据开店的租户介绍,门店开业刚三个月,此前并不清楚这是违章建筑,此次拆除违章建筑将导致他们近一段时间无法营业,损失大约10几万,最多房东也就能退点房租,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