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汽车票开售 青岛市内增加20台自助取票机

2018-09-06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9月6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李男)9月6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根据市内各汽车站15天预售期计算,9月7日本周五即可购买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的客票了。除了提供“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自助售取票机、外点以及窗口5种购票方式外,市内各汽车站还增加了20余台自助取票机,专门用于手机购票后取票。
  五种方式发售中秋假期客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所属各汽车站的预售期为15天,这就意味着9月7日即可购买假期第一天9月22日的客票,本周六周日可购买假期后两天的客票。在购票方式上,除了传统的窗口售票,市民还可以通过其余4种便捷方式购票:APP购票,在软件应用市场搜索“交运行”,目前支持在线办理退票以及半价儿童优惠票购买;微信购票,市民关注“交运行”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出行”即可购票;外点售票,汽车总站在市内各区市设立了17个合作代理售票点,市民可以登录交运集团官方网站www.qdjyjt.com查询就近的外点前去购票;自助售取票机购票,旅客可以直接微信扫码以及现金或银行卡自助购票,市内各车站售票厅共计安装40余台自助售取票机。
  400公里内探亲流将成主力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根据历年中秋节前后统计以及加班班次设置情况,由于假期只有三天,因此省外的长途线路相对“冷清”,加上高校刚刚开学大量新生正在军训,客流将以省内探亲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200公里至400公里、车程5小时以内的中短途线路,其中菏泽地区的巨野、单县,枣庄地区的滕州,济宁地区的曲阜以及泰安地区的东平和宁阳属于班次较少,每天只有一到两班因此车票发售较快,而日照地区的莒县、临沂地区的沂南、五莲、潍坊地区的昌邑以及安丘则属于客流量大且集中。此外,对于出行时间的安排,9月22日是假期第一天也将是出行最高峰,但由于小长假最后一天9月24日是中秋节,因此外地部分返青市民不会在这天返程,而是选择在9月25日上午离青,所以返程高峰将从24日下午一直持续到25日中午,预计整个中秋假期市内各汽车站发送旅客14万人次左右。
  增加20台取票机应对手机购票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采用手机APP及微信购票的数量占到了车站售票总量7成,但由于目前车站的自助售取票机兼具购票和取票两项功能,使得不少已经完成网络购票只需取票的旅客等待时间增长。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目前市内各汽车站已经增加了20台自助取票机,专门用于网络购票后的取票使用,无法进行购票,旅客使用时也要注意。此外,中秋节期间旅客大都携带海鲜、月饼、啤酒“三大样“礼品,车站提醒啤酒、海鲜类等易碎、易漏的物品一定要用胶带、泡沫箱包装结实,以避免造成车辆污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