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最多跑一次”服务获赞

2018-09-05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季荣华工作中热情认真。

  大众网青岛9月5日讯记者 王金玉)“真的太感谢了,我一个人过来办业务,因为自己的腿部有伤不能洗澡,夏季身上有异味,出去办理业务没人像公安这样周到照顾我的,这是办的最顺利的一次,真的太感谢您了!”一名办理业务的莱西市民对莱西市城区户籍服务大厅的引导员季荣华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季荣华每天的工作需要站8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有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她都会主动向前咨询,忙碌时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季荣华说道:“在服务大厅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就应该为前来办事的市民做好服务,让他们少费事多省心,他们说一句谢谢就觉得很满足。”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开展,莱西市公安局以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为中心,创新思路,突出特色,先后制定出台了《服务经济发展三十条措施》《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十条措施》等,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尤其是前置审批和备案事项,让广大群众从公安工作的改革创新成果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莱西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一方面推陈出新降低服务门槛,结合莱西市实际,对全市户口迁移、变动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所有户籍审批事项进行责任分工,全力压缩业务审批时限,彻底解决“业务办理慢、群众来回跑”等问题。同时,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围绕群众业务办理需求,顺应形势,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极大方便了群众。
  另一方面,莱西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强化培训提高服务质量,人口管理大队结合户籍业务和岗位特点,从提高民警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入手,加大对城区户籍服务大厅和各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的培训力度,每月组织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业务知识考试,努力提高户籍民警的业务素质和技能。制定了《莱西市公安局户籍窗口服务标准》,准确把握公安部对窗口规范化建设的系列要求,教育引导窗口民警深化对窗口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规范窗口民警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和为民服务意识教育,提倡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行规范化服务,切实提高了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