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调集8130名官兵救灾 近5万名受灾群众返回家园

2018-08-28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赵洪栋 孙杰

  大众网8月27日讯 (特派记者 王磊 赵洪栋 孙杰)记者从山东省抗灾救灾与恢复重建指挥部了解到,省消防总队自8月21日以来,先后调集8130名官兵、27套远程供水系统、225辆消防车、10艘冲锋舟、213台浮艇泵、260台工程机械,在寿光开展救灾工作,同时调派装备技师、消防厂家技术人员到场做好装备抢修保障工作。协调公安部消防局调集天津、河北、江苏3个消防总队共30套远程供水系统、2000余名官兵来鲁增援。截至8月26日,共在潍坊寿光市抢救被困人员203人,疏散群众5700余人,让近5万名安置点群众返回家园。加强排涝和搜救工作,设置20余个排涝作业点,不间断对距河道、排水渠远的村庄、蔬菜大棚内涝区域排水作业。派出搜救小组沿河段岸边和河面,不间断对2名失踪辅警进行搜寻,目前已搜寻到1人。强化受灾区域消防安全检查,成立6个防火检查组,每2小时对灾民集中安置点进行一次防火巡查,并对驻点民警和群众进行消防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