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底 青岛共完成住房保障4131套(户)

2018-07-05 09:17: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于红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4日讯 4日下午,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陆杰荣做客青岛政务网,就住房保障工作与广大网友交流。陆荣杰介绍,截至6月底岛城共完成住房保障4131套(户)。

  据悉,截至目前,岛城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7.5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2018年,岛城继续扩大货币补贴范围,将六区租赁补贴的收入标准调整至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10元,进一步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计划通过实物保障和新增货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7000套(户),其中实物保障4000套,新增租赁补贴3000户。截至6月底,岛城共完成住房保障4131套(户),其中实物配租1404套,发放租赁补贴2727户,完成任务目标近六成。

  访谈中陆荣杰介绍了几个区市今年保障房的配租计划。市南区计划今年8月启动对金华路等部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的配租工作;市北区中泰信上景、海尔玫瑰蘭亭、秀水山庄项目652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正在办理竣工验收相关手续;李沧区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启动保利中央公园项目等部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的配租工作。

  此外,人才公寓项目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达到基本入住条件后,将由相关部门办理配租、配售手续。目前,市北区万科未来城等人才公寓已基本达到入住条件,市北区人社部门正在抓紧编制分配方案,有望于近期发布公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