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站加开列车客流增多 温馨巴士对接线路加密班次

2018-07-02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铁路北站西广场站点乘客有序乘坐614路

  大众网青岛7月2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江敏 孙慧 徐英)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7月2日起,对接青岛北站的603路、614路、624路、636路、773路共5条线路,根据最新列车时刻表及客流情况,及时调整现场发车计划,加密班次疏散客流,并在晚间采取灵活发车的形式,随时对接晚点列车,不让一名旅客滞留。
  “眼下青岛北站加开多趟列车,客流量明显增多,我们温馨巴士途经青岛北站的公交线路相应也加密了班次应对。”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暑运开启后,青岛北站经停列车增多,加之不少高校学子也开始陆续返乡,客流较平时大幅增加,高峰客流集中在早7:00~9:00、下午3:00~5:00以及晚上9点,针对这一情况,温馨巴士及时调整现场发车计划,对途经火车北站的5条线路着重加密相关时段班次,采取“双车动”接力式发车模式,缩短发车间隔,减少市民候车时间。
  同时,每条线路预备2部机动运力,现场调度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实时查看乘车客流,遇到客流增多情况,及时调配车辆,疏散客流。交运温馨巴士603路、614路、624路在发送末班车后,3条线路还将采取灵活发车方式对接客流,如果列车晚点,603路、614路、624路会在火车北站的始发站守候,等待列车到站后接旅客返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