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协学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2018-05-15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举行“学会助力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课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刘宇昕)2018年5月15日,青岛市科协学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度市旧店镇东孟村举行,为青岛市特色作物产业化协会乡村振兴服务站授牌。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鹏照主席为青岛市特色作物产业化协会乡村振兴服务站授牌,协会与镇、村签订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技术服务协议。同时举行“学会助力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课,为当地的种粮能手就专用玉米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举办了首场讲座。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学会乡村振兴服务站建设将按照“试点先行、辐射带动”的方式,逐步推开。市特色作物产业化协会乡村振兴服务站以平度市旧店镇东孟村为中心,辐射服务周边地区,通过特色作物产业、技术需求调研,全年将为当地农民进行技术培训、专家讲座,组织农民参观学习等活动,积极推动农村特色作物产业发展,培育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据悉,学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将通过科技培训和指导,提高农业科技人员、农技协领办人、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科技水平。加强科普资源建设,开展农业生产、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等科普宣传,不断改善农民精神风貌。狠抓“三个基础”,抓基层组织建设,抓基础阵地建设,抓基础性工作。加强乡镇科协、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他们服务乡村能力。建设学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站,开设学会助力乡村振兴大讲堂。推动学会与村企业、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度对接,提供精准技术推广、技术指导、科技培训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