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清理小广告9.4万处 建立328支志愿者队伍

2018-05-10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执法部门依法查扣的乱贴乱画相关涉案物品

  大众网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张君 周欣)今年以来,青岛市城管办牵头,通过开展多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小广告清理力度。截至4月底,全市已清理小广告9.4万处(次)、移送停机号码1181个,全市已有110个街(镇或功能区)建立起了328支违法“小广告”清理志愿者队伍,设置社区便民广告栏5100余处、建立便民微信群300个。

  据了解,全市积极推广“科技防涂”模式,对一些问题严重区域和重点设施,粉刷防贴防涂纳米漆,从而消除非法小广告的栖身地。目前,已完成市内三区在重点道路4500余根路灯杆体上喷刷防涂纳米漆任务。

  同时,青岛市城市管理执法、公安等部门建立了联合治理工作机制。公安机关针对乱贴乱画违法小广告背后隐藏的制贩假证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打击涉小广告违法犯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的净化了全市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涉小广告刑事案件10起,抓获各类涉小广告违法犯罪嫌疑人32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8人,缴获各类非法小广告近18万份,制假工具大宗。

  执法部门提醒,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承接印制、张贴违法小广告,购买、使用伪造、变造的各类公文、证件、印章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可构成犯罪,提醒广大市民切莫图一时利益或方便铤而走险,悔恨终身。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对各类涉小广告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露头就打,对涉案线索一查到底,依法严厉打击顶格处理违法犯罪人员。同时,公安机关也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非法承接印制、张贴违法小广告,购买、使用伪造、变造的各类公文、证件、印章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对非法购买使用假证人员,将在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并通报所在单位依法依规处理。欢迎广大市民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协助执法部门从源头上斩断乱贴乱画“小广告”的“黑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