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谣赏演艺看旗袍秀观书画展 2018年青岛赏花会相约中山公园

2018-05-08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朵儿

“乐动青岛”团队

“妙笔生花”花鸟书画展

《花开四季》的旗袍秀

  大众网青岛5月8日讯(记者 李朵儿)随着中山公园牡丹花的盛开,由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青岛中山公园管理处、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年青岛赏花会牡丹盛开期文化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5月8日“花海畅想”民谣演唱会在中山公园玉兰园大草坪上举行,邀请青岛本土知名音乐品牌“乐动青岛”团队演出,乐队现场伴奏歌手们演唱了《斑马斑马》、《南方姑娘》、《贝加尔湖畔》等民谣歌曲,一首首好听的歌引来台下观众的掌声和互动。迎着春风、闻着花香,感受音符在草地发芽,与民谣来一场春天的约会。
  与此同时,牡丹亭里飘出悠扬的乐声,“幸福花语”微演艺活动也在上演,口琴、吉它、卡洪鼓,三个乐手配合自如,小型现场版歌会引来赏花游客围观、欣赏,这一场与音乐的不期而遇,也给游园市民带来意外的惊喜。
  当日举行文化活动还有“花样年华”旗袍秀,主题为《花开四季》的旗袍走秀表演在中山公园小西湖畔进行。参与者都是来自市南区各街道社区的普通居民,在音乐声中,她们将旗袍的沉静雅致与女人的婀娜多姿惊艳展现,与公园盛开的花朵交相争艳,这是市南人对美的追求,对时尚生活的表达。
  “妙笔生花”花鸟书画展5月8日上午也在中山公园小西湖畔展出。本次展览由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中山公园管理处和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市南区美术家协会、市南区书法家协会承办,将展出高波、单继宏等38位书画家40余幅花鸟书画精品。浑然天成的书法作品、细腻隽秀的工笔画、风趣典雅的水墨写意,将书画家们对自然与生命的热爱之情寄付于山水花鸟作品之中。他们凭借扎实的造型能力和笔墨功夫,在对传统的不同诠释中展示自己独特的风格,用不同的笔墨语言阐发自己眼中的花鸟世界。一花一叶,一草一木,在他们的笔下既相同又不同,神韵各异、不拘一格。作品中蕴含着艺术家们对中国文化的精神回归与血脉传承,这种品质闪现在他们所营造的花鸟世界中,展示着风采,也感动着我们!
  5月的中山公园,繁花似锦,蝶舞花香,“花海畅想”民谣演唱会、“幸福花语”微演艺、“花样年华”旗袍秀、“妙笔生花”花鸟书画展等文化活动精彩不停,为赏花的游人营造文艺的赏花氛围,为赏花美景增添一抹亮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