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引智实现“居有定所” 人才公寓可租可购

2018-04-11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雅

  大众网青岛4月11日讯记者 王静雅)今天下午,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陆杰荣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与网友就“住房保障工作”问题进行了在线交流。
  关于网友关心的2018年产权型人才公寓计划问题,陆杰荣回复,青岛市积极筹措和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均可申请租赁或购买人才公寓。
  目前青岛在建的人才公寓项目有市北区四流南路66号海晶化工项目、崂山区午山馨园项目、高新区紫荆阁项目等,具体房源信息可向本人缴纳社会保险所在区(市)人才公寓建设部门咨询。
  在回答人才公寓可申请人员问题时,陆杰荣表示,按照《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规定》(青政发〔2015〕27号)等文件规定,青岛市建筹的人才公寓主要面向符合青岛英才211计划中确定的引进人才、经认定符合规定条件的来青创新人才、投资创业人员和创客等人员供应。同时,对申请人员的人才层次、户籍、劳动合同、社会保险、住房等条件也做了相应规定,具体标准可参阅相关文件,也可向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咨询。 目前部分区在建人才公寓项目已有部分项目基本具备分配条件,相关区人社局的正在研究制定分配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