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15年终于拆除 李沧区两处危楼今天被清理

2018-03-21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此次拆违预计拆除面积7500平方米。

此次清拆出动了大型机械4台。

动大型机械4台,清理两处危楼。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于佳丽)在世园街道麦坡社区金川路与赤水路交界处以东,一座已建设五层,而另一座只建到四层半的烂尾楼至今已矗立了15年之久。这两栋无人看管的烂尾楼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和拾荒者在此居住,几块废木板就隔离出一个“家”,由此引发的安全、卫生等问题也愈加突出。今天,综合执法局联合街道近百人,出动大型机械4台,将两处危楼清理整治。
  据了解,这两处危楼在建设时未取得合法手续,已被政府罚没,属违法建设。前期,街道与中队多次约谈相关人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下决心花大力气拆除违法建设。李沧区治违办组织公安、消防、综合执法、街道等部门深入烂尾楼进行实地检查,排查卫生和安全隐患。并联合制定拆除方案,于今天起实施拆除行动。
  据介绍,此次清拆出动了大型机械4台,综合执法局、治违办、世园街道、社区以及机械队伍等近百人,负责现场警戒、物资搬离和乱搭乱建的拆除清理工作。为防止烂尾楼和废品站“回潮”以及业主干扰,清拆期间世园中队安排专人24小时驻点蹲守、巡查,同时在进出路口安装限行设施,检查废品转运车辆,确保拆除行动平稳高效开展。
  此次拆违预计拆除面积7500平方米,整个行动力争1天之内全部拆除。后期将由街道对拆除区域进行全面跟进监管,及时督促清运垃圾、平整场地,将违建拆除区域纳入周边整体改造范围,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