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里春意浓浓 车厢内体验植树节

2018-03-12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小乘客”对绿色的车厢感到新奇。

909路工作人员在车厢内放置绿萝。

春意浓浓的公交车厢。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正宇 张晓鸣)伴随着一场春雨降临和气温的回升,岛城渐渐嗅到了春天的气息。在青岛公交驾驶员的精心装扮下,不少公交车里也充了充满春意的绿色。
  公交夫妻精心装扮 让新能源公交车充满绿色
  青岛公交李沧巴士130路线杜芳、候文寿夫妇,趁着植树节的来临,在自己的车厢里铺上了绿色的草坪和藤蔓,让选择绿色出行的每一位乘客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
  3月11日上午,130路线的杜芳、候文寿夫妇提前购买了仿真草皮、藤蔓等装饰品,经过一番“打扮”, 使整个车厢变得“绿意盎然”。“ 希望这些绿色,能给乘客乘车时带去好的心情。”杜芳、候文寿说道。
  “堵车的时候,看到车厢的绿色,心情好很多。”经常乘坐130路公交车的孙女士说,看到车厢内的装饰时,才想起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了,立即用手机拍了照片发到网上,网友们看到后,纷纷为绿色车厢打CALL。
  车厢里面嗅花香 20辆公交车厢布置绿萝鲜花
  为了让那些没有时间去现场体验植树活动的市民同样能参与到节日当中,青岛公交城阳巴士909路驾驶员们,争相在自己驾驶的公交车上,摆出了盆栽花草,希望能为车厢里增添一些绿意。
  3月11日上午,记者在一辆909路公交车上看到,投币箱旁摆放了一盆栽绿萝和插在花泥中的百合花。一些乘客上车时发现后,有的忍不住用手去触摸,有的甚至凑上去闻花香。驾驶员秦大鹏告诉记者,植树节市民们争相到户外植树,而很多乘客忙于工作,很难有机会真正的参与到活动当中,于是他们909路线的驾驶员们就想到在车厢里为乘客植一抹绿色。因受空间所限,只能摆放一些清新的绿萝和插一些鲜花,希望这些绿色,能给乘客乘车时带去好的心情。
  秦大鹏说,目前909路公交线上的20辆公交车上,都摆放了盆栽的绿萝。绿萝种植不需要泥土,所用的花盆也是塑料的,重量较轻,不会伤到乘客。此外,为了增加车厢的绿色,他们还在车厢的扶手上,装饰了一些绿色的藤蔓,使整个车厢变得“绿意盎然”。
  选择绿色出行 植树节每天都过
  130路驾驶员候文寿告诉记者,放下私家车,一年最少消耗燃油1500升,如果改乘公交车,每年最少会少消耗燃油1000升,就会减少碳排放量2.25吨。而一棵大树,一年可吸收碳5—10公斤,这样就相当于一年植树225—450棵树。”
  虽然汽车尾气不是导致雾霾的主要原因,但是现在空气问题如此严重,希望大家能放下车,迈开腿,绿色出行,能减少一些排放就减少一些吧。候文寿说道。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青岛市陆续引进纯电动公交车。其中,公交集团先后更换了数百辆纯电动车,位居山东省公交行业首位。据测算,青岛市自运行新能源公交车以来,共减少碳排放颗粒物等物质14万吨,对减少尾气排放、改善大气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