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伊甸园今年开建 野生动物园选址未定(图)

2018-03-02 08:55: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郝园园

  

  万达乐园水乐园效果图。(资料图片)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青岛伊甸园今年开工建设,野生动物园正在前期论证,东方影都4月28日开业……2月28日下午,青岛市旅游发展委产业促进处处长宋宗涛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带来了本市众多旅游大项目的最新消息。据悉,目前青岛在建、待建旅游度假项目比较突出,大多数集中在西海岸新区。

  野生动物园项目选址未定

  此次网谈中,宋宗涛透露,青岛伊甸园前期项目方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多轮修正完善,并着手办理土地事宜,青岛伊甸园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

  此外,高颜值度假项目多聚集西海岸新区。宋宗涛表示,青岛在建、待建旅游度假项目比较突出,除了即墨的港中旅海泉湾,大多数集中在西海岸新区,比如藏马山度假区、海上嘉年华、红树林度假世界等。另外,青岛东方影都将于今年4月28日开业,其包括万达乐园、万达茂、星级酒店群、影视产业园等八大业态,届时将成为我市全新的“一站式”城市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2017年初发布的《青岛市“十三五”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规划》提到,青岛投资20亿元建设青岛野生动物园,规模约200公顷,建设周期为2018年~2020年。宋宗涛表示,青岛市相关部门确实将野生动物园项目纳入相关规划,但目前项目选址未定,正处前期论证阶段。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大背景下,大沽河沿线成为青岛北岸旅游胜地。目前,大沽河沿岸旅游项目有:沽河乐园、神岭休闲谷、花岭农创园、仙多多农场、白鹭湖温泉度假村等。

  一西一北两大会展项目在建

  有网友问:“青岛有没有以会展为依托的旅游项目?”宋宗涛表示,青岛在建的会展中心项目一西一北共两个。它们分别是: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其规划建设海上丝路·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会展商务配套中心等“八大中心”;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位于高新区,占地约50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建设展馆及会议中心、酒店、办公和商业设施。

  乡村旅游项目方兴未艾,近年来青岛先后建成主要有海青茶博园,店子国家农业公园,官北古村落旅游,常家山生态旅游,灵山玫瑰小镇农业生态观光园,可供岛城市民们休闲游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