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赏"东风第一香" 青岛迎春花观赏攻略发布

2018-02-28 0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2月27日讯记者 蒋甜)真正的春天虽然还未来到,当园林和田野依然乍暖还寒,万籁俱寂的时候,在那沟沟坎坎,一团团一簇簇,迎春花青翠劲拔的枝条密密麻麻,顶起一星半点的鹅黄色的小花。27日,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发布2018年青岛迎春花观赏攻略。
  迎春花别名迎春、黄素馨、小黄花。小枝细长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纷披状。花单生在去年生的枝条上,先于叶开放,有清香,金黄色,外染红晕,花期2~4月。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
  迎春花泛指木犀科素馨属中三种形态十分相近的开小黄花的植物——迎春、探春、野迎春。不是搞植物分类的人很难分清这几种迎春花。迎春与探春为落叶灌木,先花后叶,两者最显著区别是迎春为对生叶,探春为互生叶。这两种植物原产于中国北方,主要分布黄河流域至长江以北和西南等省。野迎春为常绿灌木,枝条披垂,主要分布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它与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统称为“雪中四友”,是我国名贵花卉之一。
  迎春花不仅花色端庄秀丽,而且具有不畏寒威,不择风土,适应性强的特点,历来为人们所喜爱,是重要的早春花木。迎春花冲寒开放,带来了春天的信息,迎来大好春光。因此,迎春花被视为“春天的信使”,被称作“东风第一枝”。
  青岛地区迎春花集中观赏地点
  市南区:
  花期:2月21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8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动物园内樱花路两侧、鲁迅公园对面护坡(莱阳路与文登路交界处)信号山公园、高雄路护坡、珠海路、田家村东山、龙江路护坡。
  小贴士:动物园开园时间8:00-16:30 ,游客朋友可乘坐220、 15、 219 、604路公交车到达,开车的朋友可将车停放在西区入口的停车场。
  市北区:
  花期: 3月2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2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嘉定山公园、延吉路中石化加油站至江都路段、上清路动物园门东侧、榉林公园、儿童公园环山路。
  李沧区:
  花期:3月1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5日至3月25日
  观赏地点:李沧文化公园、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牛毛山公园、金水路、永兴游园、李村河公园、九水广场、天水路等。
  崂山区:
  花期:3月3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5日至4月25日
  观赏地点:梅岭西路警备区医院东侧
  城阳区:
  花期:2月28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0至3月28日
  观赏地点:城阳世纪公园
  胶州市:
  花期:3月5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2日至4月1日
  观赏地点: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云溪公园、香港路南侧民兵训练基地墙外、福州路与泸州路节点。
  莱西市:
  花期:3月2日至4月10日观赏期:3月5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204国道(烟台南路以东)、月湖广场、北京中路(烟台北路以东)
  最佳观赏点:月湖广场东侧
  观赏小贴士:由南向北从204国道进入莱西城区再向北直行,可逐处免费观赏
  平度市:
  花期:3月4日至4月13日
  观赏期:3月12日至3月28日
  观赏地点:现河公园沿现河岸西侧、福州南路南段
  最佳观赏点:福州南路绿化带(绿化带内有成片迎春做模纹)
  观赏小贴士:如从车站出发,可沿三城路往东,到福州南路交叉口北行。
  在众多迎春花观赏点中,城阳世纪公园的迎春花最是抢眼,每年都如期绚丽绽放,一丛丛黄色小花连绵老远,颇有几分花海的感觉。受温度、光照、水分等诸多因素影响,世纪公园的迎春花每年都领衔青岛市,最先迎来盛开期。自驾的朋友可以走环湾大道、重庆路、308国道和青银高速,导航搜索“世纪公园”即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