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街长增至1758名 常态化巡查"战果"丰硕

2018-02-28 14:1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洪智

  

  市北区大港街道街长上门宣讲。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伍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7日讯 2月27日,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市城管委节前部署了全市各级街长春节期间巡查工作安排,各区、市坚持思想上不松、干劲上不减、工作上不断,积极组织各级街长对所负责街道进行常态化巡查。

  春节期间,各级街长重点按照 “九看”(即:看市容环境、看广告亮化、看市政设施、看空间立面、看环境卫生、看园林绿化、看停车秩序、看小区楼院、看管理执法)内容,检查督导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落实情况,查找和协调解决城市管理存在的各项问题,同时将节日期间售卖燃放烟花爆竹违规行为纳入巡查范围。春节前后,全市各级街长巡查共发现各类问题4665处,解决4606处,解决率达99%。其中,解决各类难点问题44件。李沧区、市南区、市北区位居发现上报问题量的前三位,李沧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平度市位居解决难点问题量的前三位。

  崂山区秦岭路、梅岭东路街长,在道路巡查过程中,针对道路两侧路面破损、市政设施缺损、乱堆乱放、车辆乱停等问题,协调区市政公用、城管执法、交通和街道办事处等有关单位,徒步巡查、现场办公,进行督促整改。目前,秦岭路、梅岭东路道路两侧环境整治取得良好成效。李沧区沔阳路街长,在巡查时发现浏阳路与沔阳路交叉路口有游商浮贩占路经营,摆摊叫卖,造成严重堵车。该街长第一时间上前劝阻,并通知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进行了取缔。事后连续多日对该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问题不出现反复回潮。

  半岛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全市街长已从初期的941名增至1758名,5500块街长公示牌已经在全市多条道路挂牌。市城市管理局也通过定期制发工作简报的形式及时调度“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欢迎广大市民通过多种方式监督全市“街长制”落实,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共建美丽青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