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提供10万岗位 平均工资4400元

2018-02-28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刘耀琳

包食宿的条件对求职者很有吸引力。

求职者进行职业咨询。

求职者在看贴在墙上的招聘信息。

招聘大集首日提供约5000个职位。

职业种类丰富,可供求职者进行选择。

“青岛微就业”公众号二维码。

  大众网青岛2月28日讯记者 高忠业 实习生 刘耀琳)2月27日,“春风行动”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在青岛市灵活务工市场拉开序幕,50余家企业现场招聘。招聘首日提供岗位约5000个,此次春风行动,青岛全市将组织系列招聘会共计127场,提供就业岗位10.2万余个。除了往年招聘的热门职位,新兴行业的出现也催生了许多新兴职业,对求职人员的技术要求依旧很高。
  在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的启动仪式上,吸引了兴宏信集团、保利物业、良友餐饮、顺丰快递、建设物业等全市50余家知名企业,涉及岗位有销售、管理、经济贸易、餐饮、家政、服装、电子、建筑、包装、运输等10个行业,主要招聘工种有电工、钳工、营业员、餐饮服务、厨师、保安、保洁、家政、物流等30余个工种,提供岗位5000余个。
  据青岛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向永介绍,今年招聘大集的主要特点就是需求增多,新兴行业增多,大企业招聘人数增多。其中用人需求提供10.2万的岗位,比去年增长一倍。工资水平逐年提高,今年平均达到4400元左右。除此之外,新兴职业占总职位的2成以上。职多多企业的联合创始人陈黎晖介绍说,新行业催生新职业,消费升级让许多行业细分出不同的领域来。就家政行业来说,原来的定义比较笼统,而现在“园艺师”也属于家政行业的一种,它需要农村人员进行专业养护,定时上班一个月工资能达到3000至4000元左右。
  兴宏信是一家13年底成立的家政公司,据负责人车玉倩介绍,春节前后大约有2000多阿姨前来找工作,山东省内居多,年龄大约在35至55岁。主要的工作就是管理家务卫生,照顾小孩老人等,薪资在3500至4500元左右,比去年上涨了300至500元。车玉倩告诉记者:“我们每年大约有8000人上岗,需求量比较大,现在供需还比较平衡。”
  张阿姨从事月嫂工作有7年了,之前一直在北京工作,现在因为孩子在青岛而在此定居5年之久。张阿姨说现在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求月嫂技术好,学历高,而且要求她们的交流能力强。“我今年56岁了,但是我的月嫂工作依旧很好找。我经验丰富,护理知识也比较精通。最重要的是我的普通话很标准,许多家长很注重月嫂和宝宝进行沟通的语言。”而在工作待遇方面,张阿姨表示自己最看中的就是公司的签约制,可以让自己不用为工作的事情担心,从而专注工作。
  春风行动的举办,帮助供求双方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桥梁,招聘活动现场开通了“青岛微就业”二维码,求职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实时查询全市招聘会安排及岗位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