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感冒后突发重病 即墨12岁男孩高血压病危

2018-02-02 08:40: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姜瑞胜 郑成海

  

  医生正在全力抢救小坤。(家属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姜瑞胜 郑成海

  家住即墨区龙泉街道小埠村的陈维海怎么也没想到,12岁的儿子平时活蹦乱跳的,在一场感冒之后突发重病,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至今,仍未脱离危险。1月30日,青岛妇儿医院医护人员告诉半岛记者,孩子患有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急性肾炎综合征、急性肾损伤等多种病症,他们正在全力抢救。

  一场感冒之后突然病危

  1月30日,半岛记者在青岛妇儿医院二楼重症监护室门外见到了陈维海夫妇。两人脸上满是焦急和憔悴,从孩子送医救治以来,他们已熬了10多个日夜。

  说到孩子,两口子便抹起了眼泪。陈维海说,儿子小坤上小学六年级,1月10日,孩子出现咳嗽等感冒症状,在家吃了两天药后未见好转,就到村里的卫生室打了5天吊瓶,但病情依旧未见减轻。1月18日凌晨5点多,孩子突然感到头痛欲裂,他赶紧带着孩子到即墨区人民医院就诊。“医生给孩子做了个脑部CT,说孩子脑部有阴影,建议我们赶紧转院,下午我们就到了妇儿医院。”

  陈维海回忆,那天孩子呕吐了两次,送到妇儿医院挂上吊瓶没多久,孩子突然浑身抽搐,医护人员赶紧将孩子送进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医生检查后告诉我们,孩子的血压非常高,还有多种病症,情况很危险,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

  孩子平时好端端的,怎么会患上高血压?陈维海的妻子展晓玲怎么也想不通。她说,儿子体重125斤,身高马上就要超过自己了,长得非常敦实,一顿能吃好几个包子,平时也很少发烧感冒。

  治疗费大部分是借的

  陈维海说,他们一家并不富裕,全靠他替人开车赚点钱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他患糖尿病好几年了,经常要打胰岛素,妻子去年又查出了高血压。从孩子送进重症监护室到现在,已经花了14万元,这些钱大部分都是借的。

  半岛记者看到,一个本子上,工工整整地记录着每一笔借款,最多的一笔2.2万元,最少的一笔也有2000元。这几天他和妻子回村好几趟,能借的都借了。

  让陈维海夫妇感动不已的是,得知孩子病危的消息后,村民们自发组织捐款1.4万多元。小坤所在的学校也组织师生献爱心,送来了6000多元善款。小坤的小姨展凤瓜在朋友圈里发出求助信息不久,几位热心市民看到后专程赶到医院送来了一片爱心。在轻松筹网站,短短四天2000多名网友就为小坤捐款4.5万多元。

  盼更多爱心市民伸援手

  据妇儿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杨娜介绍,经诊断小坤患有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急性肾炎综合征、急性肾损伤等病症,刚来时血压一度高达230,用了5种降压药才降下来。此外,孩子的肾功能也受损,已做了血液净化。

  据即墨龙泉街道小埠村村主任陈维波介绍,目前村委正在积极向民政部门申请救助,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如果您想帮助小坤,请拨打电话80889531与我们联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