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区首个全地下水质净化厂主体建成

2018-01-03 08:38: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洪智

  

  青岛张村河水质净化厂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建成。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丁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日讯 2017年12月30日,张村河水质净化厂主体工程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青岛市中心城区首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青岛张村河水质净化厂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建成。据了解,张村河水质净化厂计划于2018年6月份通水运行,为中心城区出水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可以确保张村河、李村河流域实现污水收集全处理。

  据悉,张村河水质净化厂项目是青岛市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3.3亿元,于2017年4月起大规模建设施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计划于2018年6月份通水运行,建成后,日处理污水约4万立方米。

  通水后出水水质达到类地表水Ⅴ类水标准,是青岛市中心城区出水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地上为公园式景观水系绿化,绿化率达92%;地下设计为两层,污水处理的整个过程均是在地下完成,地下一层主要为运行操作区域,地下二层主要为水池以及管廊。项目建成后,可以确保张村河、李村河流域实现污水收集全处理,进一步提高水污染物总量减排,同时优质的再生水资源进入张村河河道,河道水径流将达15厘米,形成环境优美的河道景观,并优化河道治理效果,对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利用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