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10个月出生二孩5.9万 占新生儿总数63%

2017-12-08 09:2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军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今年1~10月份,全市住院分娩11.60万人,户籍人口出生9.37万人。12月7日,青岛市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市卫计委副主任杜维平介绍了“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青岛市人口出生情况以及政策实施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青岛市人口出生情况出现了“双高”:人口出生数量高、同比增长高。2016年全市住院分娩14.69万人,户籍人口出生11.84万人。

  面对生育高峰,市卫计委及时调整配套服务,在人口出生数量上升的同时,青岛市孕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实现“双降”。“全面二孩”政策在青岛实施平稳,与预期效果相符。下一步,市卫计委将继续做好妇幼健康和相关保障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