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去年底 青岛97.8%中小学通过现代化验收

2017-12-05 10:3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魏海洋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4日讯 12月4日上午,由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青岛市教育局主办的“区域教育现代化·聚焦教育2035”青岛论坛开幕,来自上海市和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科研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青岛市教育系统的有关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

  聚焦教育2035和区域教育现代化的推进,展开学习和研讨,交流思想、汇聚智慧。论坛开幕式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珏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现代化战略目标与指标研究”主题作了大会报告。会议期间,来自全国的教育专家将分别围绕教育现代化与学习型社会建设、新时代信息化推动基础教育现代化的新趋势、教育现代化2035展望和区域教育现代化实践作专题报告。

  青岛市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做法。近年来,青岛市按照高水平、有特色的要求,全面构建城乡一体、多元开放、公平优质的现代化教育体系。据了解,截止到2016年底,青岛所辖区市全部达到“青岛市教育现代化区市”标准,97.8%的中小学通过青岛市现代化学校验收。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共承担12项国家教育改革试点任务,先后修订学前教育、职业教育两部地方性法规,出台学校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固化改革成果、进一步破解瓶颈问题。《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简报》今年推出6篇系列信息,推广了青岛市域统筹教育改革的做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