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放希望工程助学金 累计帮助3万大学生

2017-11-30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30日上午,共青团青岛市委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青岛市希望工程2017年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团市委副书记韩昌丽、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和青岛天拓世纪广告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受到资助的20名困难家庭的大学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受助大学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勉励受助学生在学校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以感恩的心态践行社会责任。山东科技大学的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表示继续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将每一份爱心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今年以来,为了帮助我市部分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实现大学梦,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在全市发起了“大学新生圆梦”行动。积极争取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成功地实施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圆梦行动”等大学新生助学项目,先后筹集爱心助学金9万元,对30名困难家庭大学生进行了资助。青岛天拓世纪广告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常年参与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活动,连续四年共捐资16万元,资助了驻青三所高校的40名家庭困难的大学生,解决了这些学生的燃眉之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长期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着眼于青少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工作,想青少年之所想,急青少年之所急,办青少年之所需,广泛开展了“爱心文具”、“爱心助学”、“圆梦行动”等一系列针对不同群体特别是困难青少年群体的爱心帮扶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少年的普遍赞誉。我市自1991年开展希望工程工作以来,已累计筹集资金1.4亿元,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捐建希望小学376所,资助3万余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