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汽车北站12月启用2050平方米风雨连廊

2017-11-2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车站搭起第二座风雨连廊。

  大众网青岛11月27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其所属的青岛汽车北站前广场改造工程即将进入验收阶段,除进行地面重新铺设以及绿化外,还加装了2050平方米的全钢化结构风雨连廊,进出车站以及在路边等公交车的乘客以后也不用遭受日晒雨淋,这也是继青岛长途汽车站后市内第二座安装风雨连廊的长途站。
  车站搭起第二座风雨连廊
  今天,记者来到青岛汽车北站,远远便望见前广场已经被围挡隔离,一座蓝色的棚顶型建筑正在搭建中,下方由20根钢柱进行支撑。汽车总站总站长姜式群告诉记者,目前汽车北站前广场的改造工程已经基本结束,由交通建设工程公司负责。除了广场地面的重新铺设和周边的绿化外,最庞大的一项工程便是加装这座长135米左右,宽15米左右,总面积约2050平方米的风雨连廊。这座分与连廊的造型由交运集团的LOGO演化而成,最高处约5米,最低处约3米,主体框架为钢结构,顶部使用的是聚碳酸酯材料,即透光也可以隔绝紫外线,这也是继青岛长途汽车站之后市内第二个搭建风与连廊的汽车站,唯一不同的是青岛长途汽车站的风雨连廊顶部使用的为钢化玻璃材料。
  下月初有望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汽车北站作为青岛的北大门,客流量有时会超过青岛长途汽车站,是发送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车站。风雨连廊搭建后,一旦遇上雨雪天气,旅客提着行李经过前广场或等候出租车时便无需打伞,而且广场上也不会有积水积雪影响行进。此外车站每到小长假、黄金周等客流高峰时,都会在前广场设立临时候车区,加盖风与连廊后后排队候车的旅客也不需要再依靠太阳伞和遮阳帐篷来防晒和防雨了。
  记者还了解到,不光是进出车站的旅客,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也会“沾光”。汽车北站门口交车站包含了642、767、608、605、374、305、306等15条线路的公交车,联通城阳、市南、市北、李沧、即墨各区,每天在这个公交车站乘车的乘客超过5000人,简单的候车亭无法为这么多乘客遮风挡雨,如今再遇到恶劣天气就可以到风雨连廊下等候,2000平方米的风雨连廊最多可以覆盖4000余人。
  “由于车站旁地铁施工,整个风雨连廊已经完成1至8轴约110米的建设工作,剩余的9至10轴要等地铁施工结束后在进行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落水管的安装,预计12月上旬就将进行验收。”对于风雨连廊的投入使用,记者从负责建设的交通建设工程公司了解到,工程结束后,元旦包括明年春运期间即使有降雪也不会影响旅客进出车站了。此外,经过改造后车站前广场的安全性以及美观度都会大大提高,下一步还将安装长椅、盆栽等进一步美化,有望成为周边居住市民的一个娱乐活动场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