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政局辟谣:“中韩划入市南区”系谣言

2017-11-22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1月22日讯记者 王悦音)记者今天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有网友在微信群中传播关于青岛市市区重新划分的信息,主要内容包括“中韩划入市南区,崂山区政府迁蓝谷等等”。青岛市民政局回应称:此信息不属实,无事实依据,属于谣传,青岛市民政局曾于2016年11月30日通过媒体对此公开辟谣。
  青岛市民政局称,行政区划调整事关重大,需要经过严格调研论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严格的申报、审核、审批程序。根据《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设立、撤销、更名由国务院审批。
  近几年,青岛市进行了几次重大行政区划调整,2012年将原黄岛区与原胶南市合并设立新的黄岛区,将原四方区与原市北区合并设立新的市北区;2017年撤销县级即墨市,设立青岛市即墨区,以原即墨市的行政区域为即墨区的行政区域。
  青岛市民政局是青岛市行政区划的主管部门,关于网传青岛市市区重新划分问题,目前尚无行政区划调整方案。为适应青岛市城市快速发展的需要,青岛市民政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适时进行区划调整工作调研,为青岛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请广大网友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共建美丽青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