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建设宣讲进基层 青岛环保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宁

宣讲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11月22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葛晶晶 刘喜悦)今天下午,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主题宣讲活动在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多功能会议室拉开帷幕,市环保局宣讲团李荣主任围绕十九大,为高新区重点企业进行了精彩的宣讲。高新区35家重点工业企业负责环保的具体工作人员、市环保局宣传教育中心以及环保分局的有关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以及省、市关于加强培训、集中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方略精神内涵。
  培训活动由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荣同志进行宣讲,他以“十九大报告中的美丽中国”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等内容。
  据李荣主任介绍,十九大会议结束以后,环保局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按照统一安排,环保局成立了十九大报告宣讲团,近期开展了到企业、社区、机关、学校的宣讲,宣讲的主要内容是十九大报告的美丽中国篇,讲述十八大以后环保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也进一步讲解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部署、新部署、新战略,通过宣讲带动企业、社会公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车四方车辆研究所环境保护工程师韩飞告诉记者,通过市区两级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讲,他深感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且任重道远,作为企业也认真贯彻环境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将新的能源技术应用到日常生产中去,积极配合监管,为岛城、高新以及身边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高新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作为高新区企业具体负责环保工作的人员,应当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号召辖区企业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境管理制度,及时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落实环境应急方案,确保环境安全。用实际行动发展绿色经济,推动企业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绿色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