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来青参加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 分享研究成果

2017-10-19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现场。

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记者 高忠业)今天上午,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院士、肿瘤治疗及肿瘤免疫学家、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魏于全致开幕辞,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致欢迎辞。
  本届论坛邀请了200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英国生物化学家蒂姆·亨特(Tim Hunt)、多位业内两院院士,以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全国医疗医药企业代表、科研机构代表、投资机构等近1700余人参加。同一天, 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专场在青岛高新区举办。
  在主论坛上,蒂姆·亨特教授向与会嘉宾和观众分享了有关细胞周期的调控等内容,国内三位业内知名专家魏于全院士、陈志南院士、王志新院士分别就中国创新药物研发、精准医疗等领域做了精彩报告。
  本届论坛围绕“前沿、精准、转化、共赢”主题,紧密结合医药生物技术行业的最新进展,为国内外医药生物技术领域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提供深度交流平台。
  医疗医药产业是《“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五大10万亿元级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青岛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将医疗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作为我国医疗医药技术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行业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
  在青岛高新区专场,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为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授牌“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奥克生物科学技术协会”揭牌;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签署“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并向其颁发聘书;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褚晓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签订了《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山东分中心合作共建协议》。
  当前,青岛高新区不断深化贯彻落实全面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育成“3大战略”,不断完善医疗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和服务平台体系,形成以干细胞、精准医疗、基因检测、海洋创新药物等为支撑的区域医疗医药产业集聚地,实现医疗医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已累计引进生物产业类项目110余个,总投资140亿元;建成国内最大的生物医药专业孵化中心、干细胞生物诊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生物医学工程与公共研发服务平台以及青岛市首家生物医药创客空间,并牵头成立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商会和青岛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为医疗医药产业的迅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平台。
  本届论坛是青岛继2007年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后,时隔十年再次争取到举办权,青岛也成为继北京后又一个两次举办过论坛盛会的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