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大监管力度重拳治违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2017-10-17 09:36: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媛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6日讯 记者16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岛城出重拳治理违法排污行为,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青岛市环保局公布了2017年以来的环境执法情况,1~9月份全市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095起,罚款7525万元,现场检查企业数、查处违法行为数、立案罚款额度和移送公安案件数等4项指标均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执法力度实现质和量的突破。

  2017年以来,全市环境执法系统持续加大查处力度,采取多种手段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增加了夜间、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执法检查频次,动真碰硬,铁拳治污,对严重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顶格给予行政处罚,该移交公安部门查处的案件坚决移交,保持了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执法高压态势,促进了全市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8月至9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东省期间,青岛市保障中央环保督察现场核查组共出动核查人员1271人次,核查信访举报案件875件,并对全部案件进行了“回头看”,确保了每个案件查处到位,有力促进了全市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另外,市环保局还曝光了查处的7个典型案例,其中4件移交公安机关。青岛崂山玻璃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被按日连续处罚,处罚金额高达125万元,成为今年以来的最大额罚单。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因超标排放水污染物被按日连续处罚,罚款也超过了百万元,达109.131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