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张网络订票还没取 长途站建议旅客提前一小时到站

2017-09-30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车站增设了应急售票窗口发售黄金周车票。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国庆长假近在眼前,市内的交通状况也愈发紧张。9月2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考虑到目前仍有10300张网络订票未取加上市内拥堵状况加剧,为了保障9月30日和10月1日当天出行的旅客的出行,车站发布了周边易拥堵的道路信息,同时提醒旅客尽量提前票面发车时间1小时到站取票。同时记者了解到,去年同期两天因迟到没赶上客车的旅客达到了120余名,8:00至10:00和16:30至19:00成为旅客误点现象的高发时段,比平日里翻了三倍。
  最少提前1小时到站取票
  记者从车站了解到,目前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共计有10300张网络订票未取,全部来自于交运行APP,主要集中在青岛长途站、汽车北站和汽车东站,其中60%都是上午的班次。虽然目前各车站都配备了6至10台售取票一体机,但如果扎堆集中取票的话等待的时间也要在20分钟左右。同时,今年国庆假期是实行实名制登记购票以及审验以来的第一个长假,也是一年中单日客流最高的时段,虽然网路订票虽然购票时已经在APP上实名验证过,但是取票后进入车站时仍需排队查验,因此建议旅客最好提前一小时到车站取票,以避免两个过程都排队耽误时间。
  去年同期迟到旅客翻三番
  “7成以上旅客迟到时间在30分钟左右!”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的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因为迟到导致没赶上车旅客人数比平日最多增长了3倍,9月30日是40人,10月1日则达到了80余人,特别是7:30至10:00和12:30至15:00这两个时间段,占到了全天迟到人数的70%。迟到的主要原因是错误估计了市内交通状况,导致堵在了重庆南路以及人民路附近没赶上客车。由于迟到原因没赶上客车,车票只能作废。但是目前使用交运行APP购票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办理退票手续,因此提醒旅客如果预估无法准时赶到车站一定要在票面时间前使用APP办理退票,最大程度上避免经济损失
  车站周边四个路段最拥堵
  为了让旅客避免因市内交通拥堵迟到,汽车总站也通过跟客车司机及周边执勤交警的沟通后总结了车站周边的拥挤路段:重庆南路萍乡路交界口至四方利群路段,这是不少大型客车进站的必经之路,特别是小村庄附近道路狭窄极容易造成拥堵;杭州路嘉定路路口,这一路段受兴隆路狭窄以及停车多的原因极易路堵,进而影响整个杭州路。此外,宁化路路段以及孟庄路至温州路路段都是车站周边的堵点,乘坐8:00至10: 00和12:30至15:00这两个时段内客车出行的旅客,最好绕行这些路段。实在要开车经过这些路段或者乘坐经过这些路段的公交车来车站,请尽量根据票面时间最少提前2小时出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