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积分落户窗口申报过关者增七成 其中李沧最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肖玲玲   2017-08-18 09:12:00

关键词: 积分排名;受理;房产证;返工;窗口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实习生丁文娴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6日讯 8月16日,青岛市积分落户窗口受理工作结束,据市人社局相关部门统计,共2922人通过初审,对比网上报名3536人,受理通过率为82.64%,受理通过人数相比去年1671人增加74.9%。目前,积分落户工作进入复审环节。

  16日,各区窗口材料受理和初审结束,2922人顺利通过初审,对比网上报名3536人,受理通过率为82.64%,受理通过人数相比去年1671人增加74.9%。根据统计,今年,受理通过人数最多的是李沧区,共有913人通过初审,占全市的三成多。随后分别是市北区723人,城阳区703人,开发区360人,市南区91人,崂山区66人,黄岛区(不含开发区)60人,红岛经济区6人。据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窗口受理结束后,下一步工作转入部门复审阶段,积分排名结果将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预计到9月底完成全部复审工作。

  探访

  ■人物一

  申报最后一天刚拿到房产证

  16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只见两个办理积分落户的窗口前一片安静,偶尔有人上前办理,基本不用排队。据窗口处一位刘姓工作人员介绍,积分落户窗口申报第一周时情况较为火爆,平均每天能放出一百二三十个号,完成80人左右的申报。而最近一周每天只有十几人前来办理,最后一天更是少之又少了。

  40岁的纪女士是卡着最后一天来申报的人群中的一员。“等到最后一天我也很着急,可是一直被房产证卡着。”她向记者解释道:“这不早上刚拿到房产证,我就立马赶来交材料。”纪女士已经在市区工作了十几年,“把户口迁过来会更方便。”但即便早有准备,她还是因为材料不足而“返工”了一趟,“其实我早上已经来过一次了,刚刚回家又补了材料,这会儿应该不差什么了。”她跟记者粗略计算了下自己的分数,十几年缴纳社保的证明外加职业资格证书,“我差不多有200多分”。尽管得分不低,纪女士仍然表示“心里七上八下的,希望能顺利落户。”

  ■人物二

  准备不足,落户心愿待明年

  现场,王女士表示自己是替女儿前来申报的,“我们是淄博人,我女儿今年28岁,在青岛工作。”据她介绍,女儿收入比较高,“2016、2017年个人所得税缴纳较多,应该会加不少分。”她的女婿虽是青岛人,但户口在城阳,两人在市北区买了房子,便希望把户口落在这里。王女士表示,青岛空气好,环境也好,在这里居住更舒服。“我现在是两头跑,隔一阵还要回淄博照顾老人,再过几年我也就到青岛来定居了。”然而遗憾的是,王女士被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她的女儿没有进行网上申请,落户的心愿无法达成。她连连说:“今年准备得太晚,也没了解清楚政策,明年再来!”同样忽略了申报步骤的还有莱芜的张先生。“临时起意,看到同学刚办完,我也想着来给妻子办一下。”结果,资料刚递交上去,便被工作人员退了回来。“不是本人办理需要委托书,而且您也没有网上申报!”工作人员表示。

  “房子52平方米,您怎么选择45平方米以下?给您改过来啦!”“您还缺一份……您非卡着最后一天来!”当天,在办理现场,不时传来工作人员或着急或遗憾的声音。据刘姓工作人员介绍,为能提高效率,方便申请人申报,他们已经尽量做好查漏补缺的工作,“比如有许多人网上申报时把现户籍地写成了居住地,这种我们能发现的错误会在后台统一进行修改。还有人单一证件不合要求,我们也会进行提醒。”但其中,有一些是完全不符合条件的人,“比如社保只交了一年。有的是夫妻双方同时申请,我们会建议分数高的人申报,另一方作为家属随迁,这样可以把机会留给更多的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