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深入群众走千村访民意 青岛公安"大走访"开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桂东   2017-08-11 08:43:00

关键词: 千村;大提速;公安管理;群众安全感;公安民警

  

  公安民警进户走访。(图由警方提供)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刘人斐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0日讯 近日,市公安局做出部署,自8月上旬起至12月底,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走千村万户、访社情民意”活动,紧紧围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组织各级领导和广大民警深入社区、深入乡村、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安防措施,实现多发性侵财案件破案打击成果明显。广泛了解群众的需求,创新民生警务模式,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这次“大走访”活动,以解决安全隐患为重点,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采取分级包干、条块结合,警种联动、全警参与的方法,组织开展滚动式大排查,全面摸排掌握各类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因素,抓早抓小抓苗头,超前防范、及时稳控、有效化解,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围绕住宅安全、街面安全,查找防范漏洞,不断完善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提高社区村居视频监控覆盖率和使用率,确保可防性案件发案明显下降;围绕防范暴力恐怖事件,深入排查涉恐安全隐患,落实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散装汽油、易制爆化学品源头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围绕防范个人极端事件,加强对刑满释放、监外执行、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把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事排除出来,努力防止其肇事肇祸;深入排查涉及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的“小纠纷”、“小事件”,依靠社区、村居组织做好调解处置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围绕防范安全事故,重点排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大型重要活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走访”活动要坚持民意主导,组织开展“民生服务大提速”暨“最美服务窗口”创建行动。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互联网+公安服务”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微警务”、“微创新”,全面升级民生警务平台,提升网办深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准确掌握群众对公安管理服务的需求和期盼,建立完善民意与公安工作同步分析、同步改进、同步落实的长效机制,把公安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深化“最美服务窗口”创建,规范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完善窗口服务评价体系,实现管理服务精细化;推动服务事项下沉,对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的车驾管、出入境、消防、治安等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向派出所集中,有条件的下沉到社区警务室,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相关新闻 全国综治先进工作者 岛城有一人入候选名单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0日讯 8月9日,“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胶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王世锋被推荐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候选对象。

  据了解,岛城入围人选胶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王世锋,他夏天不顾炎热酷暑、蚊蝇叮咬,冬天冒着严寒,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城乡规划定位,积极推动总投资6.2亿元的科技创安“雪亮”工程,在主城区和镇办主街道共安装监控探头3678个,实施技防“村村通”工程,新安装覆盖村庄社区的监控探头5896个,全部联网共享。2014年胶州市被授予山东省首批“科技创安示范城”。他深知,仅有科技是不够的,坚持“人技结合”才能不留死角,他多方呼吁,争取市财政每年投入1亿元建立起1900人的专职治安巡逻队伍,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补助标准为811个村居配备综治协管员,成立胶州市治安志愿服务协会,动员治安志愿者5800人,织密巡逻防范网络,赢得群众称赞。

  目前,中国长安网PC端、中国长安网APP、中国长安网新浪微博、“长安剑”微信公众号(changan-j)对全国推选上报的154名候选人开展网络投票评选。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