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新规首日快处64起小事故 微信报备亦可远程调度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玉凡   2017-07-21 10:23:00

关键词: 调度;远程;微信;交通指挥;轻微事故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通讯员 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0日讯 快处、快撤、快赔,近日,《青岛市机动车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正式发布。7月20日是快处办法正式施行首日,记者来到青岛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近距离观看指挥中心民警远程调度。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通过微信报备和远程调度,快处新规首日一共有64名司机“尝鲜”,交警部门提醒市民,符合快处条件可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交通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远程调度处理轻微事故。

  “请马上赶到长沙路和宁乡路路口,这个事故现场是轻微事故,责任很明确,当事人需尽快撤离现场。”20日早上9时许,青岛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内,一位值班民警通过远程调度,下达指令让现场民警提醒事故当事人,走快速处理流程,以免造成交通拥堵。不到10分钟,事故双方撤离现场,事故路段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这是快处新规实施首日以来,交通指挥中心通过远程调度处理的众多轻微事故之一。交警介绍,快处新规实施后,赔付额度提升至单车损失5000元后,在轻微交通事故中,通过快处办法处理轻微事故的效果显而易见,一方面事故双方可以尽快到理赔服务点处理事故,另一方面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从20日早6时至记者发稿前,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交通指挥中心一共在市区范围内接报轻微交通事故175起,其中,通过微信报备43起,远程调度21起,一共有64起轻微交通事故通过新的处理办法走快速理赔,实现了小事故的快速处理。“今天整体的事故数量比平常少,全市交通井然有序。”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

  不过,随着新规的实施,快赔标准由2000元提升到5000元,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新的快处办法实施后,需要快速理赔的事故可能更多了,保险公司的风险也更大了。”青岛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王治国介绍,快处办法将减少“小事故大拥堵”情况的发生,为了规避风险,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会更加细心地排查核对,如果市民有关于保险理赔方面的疑问或担忧,可致电交通指挥中心保险席位电话:0532-66572273咨询。

  ■呼吁 符合快处条件尽快撤离 未撤离造成拥堵将罚两百

  据了解,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38.7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达到318.8万人。由于车流密度大,轻微刮蹭交通事故大量增加,不仅影响交通安全,而且对道路畅通也造成很大影响。交警部门提醒,快处办法实施后,市民发现符合快处条件后,应当尽快走快速理赔程序,以免造成交通的大规模拥堵。

  “根据我们的观察,快处新规实施后,还是有一些驾驶员在遇到轻微事故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走快速理赔。”青岛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综合信息科科长宫磊介绍,“我们通过视频巡检、情报收集以及分析研判,发现轻微事故是影响交通秩序的一个‘痛点’,我们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发现符合快处条件未撤离造成交通拥堵后,驾驶人将被处200元罚款。”

  “我们也呼吁大家,如果发生了责任明确、事实清楚并且单车损失在5000元以内的事故,比如说轻微的刮擦、追尾或者没有伤人,应该尽快离开现场。”宫磊说道,“驾驶人不必担心,交警为驾驶人解决后顾之忧,通过关注青岛交警的微信公众号,快速理赔程序一目了然。希望通过快处办法,出行高峰交通都能畅通,每个交通参与者都能平安。”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