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青岛农业旱情全部解除 19日起高温高湿继续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鲍福玉 王洪智   2017-07-17 09:16:00

关键词: 农业旱情;降水量;降雨;高温高湿;大中型水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6日讯 一场大雨终于让农田喝了个饱。据市水文局统计,7月15日8时至16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4.1mm,最大点平度市董家76.5mm。此次降雨,使全市大中型水库增水33万立方米。至此,全市农业旱情全部解除。而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17日仍有中到大雨,而降雨基本在18日结束。

  

  现在的岛城最渴望的就是降水,好在天遂人愿,从15日开始,一场大雨如约而至,让干涸的农田,终于一口气喝了个饱。据市水文局统计,7月15日8时至16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4.1mm,最大点平度市董家76.5mm。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市区35.6mm,平度市35.5mm,黄岛区35.0mm,胶州市34.9mm,即墨市33.3mm,莱西市32.0mm,崂山区30.9mm,城阳区30.6mm。

  各区市最大降水量站点分别为:平度市董家76.5mm,黄岛区灵山岛67.0mm,市区青岛水利局48.0mm,即墨市店集44.5mm,莱西市沽河44.5mm,崂山区沙子口40.5mm,胶州市大村39.5mm,城阳区峪36.5mm。

  截至目前,2017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240.8mm,比去年同期偏多20.1mm,比历年同期偏少38.7mm;入汛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139.4mm,比去年同期偏多32.7mm,比历年同期偏少21.0mm。

  本次降雨使全市大中型水库增水33万立方米(包含引进客水)。7月16日8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不含棘洪滩)蓄水2135.7万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少蓄18881.3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蓄553.3万立方米。至此,本次降雨使全市农业旱情全部解除。

  那么接下来的天气情况怎样呢?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表示,17至18日,本市仍有降水,其中17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而18日降雨基本结束。19日后受副高控制,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前期气温相对低一些,最低气温全市24℃~26℃,最高气温全市27℃~29℃,19日后副高加强北抬,控制青岛地区,气温升高,湿度增大,进入“桑拿”天,最低气温全市25℃~27℃,最高气温29℃~34℃。请注意防暑降温。南风为主,风力3到4级,雷雨时阵风7至8级。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