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蜱虫钻进三岁娃头皮里 民警帮忙紧急送医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玉凡   2017-07-10 08:22:00

关键词: 蜱虫;头皮;青大;孩子;草爬子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王少文 王坤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9日讯 “孩子受伤了,我不知道去青大附院的路,能不能帮帮我。”7月8日上午8时20分,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求助称,孩子受伤严重需即刻送往青大附属医院救治,但不清楚前往医院的路线,请求交警帮助。由于情况紧急,指挥室民警一边引导该男子驾车前往市区方向路线,一边迅速报请支队指挥中心,同时安排一中队民警在青岛西收费站接应。

  

  民警驾驶警车开道,将男孩护送到医院。

  9时许,一中队民警在青岛西收费站接到患儿,立即驾驶警车鸣警笛,沿环湾路-青岛港-冠县路-江苏路行驶,仅用时30分钟,顺利将孩子送往青大附属医院。据了解,张先生的孩子早上上学时候头皮痒,随后将其送到胶州中心医院诊治发现是一个蜱虫钻进头皮里,情况非常危急,需立即转院到青大附属医院进行手术,但张先生不知道前往医院的路线,迫不得已只能打电话求助交警。

  受伤孩子的家长张先生透露,自家周围草木比较多,他推测3岁多的孩子在外面玩耍的时候,蜱虫爬到了头上。胶州当地的医生表示,蜱虫的头和嘴在孩子头皮里,还没有完全钻进头皮以内。由于担心感染,医生建议他把孩子送到青大附院做手术。

  “我们对这段路不熟悉才求助交警,感谢胶州湾高速交警的一路护送。”张先生表示,孩子被送到青大附院后,经过检查、麻醉等一系列工作后,医生花费近1个小时手术,成功地把蜱虫取出。目前,孩子身体已没有大碍。

  ■提醒

  被蜱虫咬伤切勿自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蜱虫俗称“草爬子”,是一种椭圆形小虫,呈红褐色或灰褐色,长卵圆形,背腹扁平,吸饱血后则胀大如黄豆。蜱虫会侵入人体的皮肤内吸血,还会往人或动物体内钻,很难拔下来。蜱虫体内若携带致病性微生物,还可通过叮咬传播给人类。八医急诊科医生介绍,每年被蜱虫叮咬的高峰期为六七月份,次高峰期为八九月份。医生建议,市民如果被咬伤,千万不要自己拽出来,要立即赶到医院治疗。此外,市民在平时也应该注意防范蜱虫,远离草木茂盛地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