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劲松八路即将全线打通 最后两处违建被拆(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桂东   2017-07-05 09:15:00

关键词: 违建;劲松;房屋;八路;拆违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4日讯 去年9月份,劲松八路高科园装饰城东段被打通,但是在规划线上的辽阳东路至劲松七路部分一直未打通。7月4日,随着挖掘机的施工,挡在劲松八路规划线上的两处房屋被彻底清除。

  7月4日上午,记者跟随中韩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来到崂山区北村小区北侧、竹韵山色南侧,劲松七路入口,规划中的劲松八路就藏身在此,这也是劲松八路规划线的最北侧,劲松八路规划线畅通之后,道路将穿过整个北村小区,给周围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

  

  劲松八路规划线上的违建被拆除。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报道

  记者到达劲松七路的入口,这里有两处房屋,一处是二层楼,一处是平房,两处都是砖混结构,共计1000平方米。这两处房屋现租赁给某公司办公,但据中韩城管执法人员了解,该公司院内占地近六亩,基本都在规划的劲松八路上,且堆满了钢管和机械,院内还有私拉乱扯的电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因形成年代较为久远,执法人员登门做了当事人一个月的工作,执法人员介绍说,几乎每天要跟当事人谈两次,先后跑了40多趟了,执法人员积极与当事人对接沟通,并帮助当事人清理房屋内的东西和院内钢材、设备。

  7月4日上午9时30分许,随着挖掘机的轰鸣作响,中韩街道办事处和城管中队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对这两处房屋进行了依法拆除。

  存在多年的违法建设被拆,劲松八路规划线即将畅通。此次拆违行动引来不少居住在周边市民的围观,市民李女士介绍,这里每晚就停满车,前后都是漂亮的楼座,单独在道路中间存在两处违建也不合适,而且还影响了道路的畅通,大家都支持将此处违法建设拆除掉。

  ■链接

  崂山半年拆违30万平米

  三年任务已完成四成

  上半年来,崂山区对违法建设多措并举,印发《崂山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治违目标任务和措施,出台《崂山区违法建设行为问责暂行规定》,强化制度保障和约束,上半年组织各街道拆除违法建设1404处303762平方米,已完成三年治理任务的40%。对新增违建按照控新治旧的治理原则,将“控新”摆在突出位置,即查即拆新增违法建设289处17816平方米,定期组织拆后“回头看”,对新增违法建设做到“零容忍、零死角、零增长”。

  自5月份开始,区治违办每天安排专人对全区治违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新增违法建设防控情况和拆后复建情况,统一编号建档备案,通过微信对督查发现问题随拍随发,第一时间转至责任街道核查落实,并对街道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办;对存量违建治理在“控新”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治旧”,拆除存量违法建设1115处285946平方米。

  其中,小麦岛至极地海洋世界一线违法建设拆除后及时跟进了美化绿化工作,有效提升了沿海一线环境。结合治违工作,对全区居民楼院私搭乱建、占压管线违建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改善居住空间环境,消除违建涉及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崂山区为形成全域违法建设“不能建 不敢建 建不成”的浓厚氛围,还将采取群防群治,共同对拆除后的区域进行美化、亮化,实施“拆违+”工程,但对不听劝顶风而上的党员将进行严肃执纪问责。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