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中考成绩将于7月6日公布 7月23日普高新生发榜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魏海洋   2017-06-15 08:37:00

关键词: 普高;中考成绩;五年制高职;雷达图;成绩报告单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6月14日,初二考生结束了地理和生物的考试,今年青岛中考笔试环节全部结束。接下来初三和初二考生还会进行口语和信息技术的考试。从考试结束到7月份,考生会进入一个空档期,这段时间可以好好调整一下自己。中考成绩将于7月6日公布,随后发布众多分数线。今年还会面向初三毕业生首次公布成绩报告单。

  明年部分科目考试时间调整

  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考试于6月14日15:30顺利结束。青岛市共有154605名考生报名考试,其中九年级74838人,八年级72658人,莱西市七年级7109人。全市考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顺利。本次考试全市九年级科目缺考4896人次,单科最大缺考人数757人,缺考率0.9%,违纪7人。八年级生物缺考897人,地理缺考864人,全市八年级科目缺考共1761人次,单科最大缺考人数897人,缺考率1.2%,违纪1人。

  6月15日至16日将进行九年级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6月17日将进行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市招考办提醒考生:笔试、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信息技术考试在不同考点进行,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准考证上考试地点、考试时间、考生须知等相关信息,按照准考证上打印的考点学校及地址参加考试。并注意天气变化、交通状况,按时参加考试。但明年起,考试时间发生变化。从2018年开始,将英语口语和听力考试、信息技术考试开始时间调整到4月21日(星期六)进行。以后年度均以4月份第三周星期六作为上述两科考试开始时间。

  7月6日起公布分数线

  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7月6日将公布中考成绩。届时,学生可通过青岛教育政务网(http://www.qdedu.gov.cn)和微信公众平台(qdsjyjxcc)、市招考办网站(http://www.qdzk.gov.cn)和微信公众平台(qdzk2014)、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免费查询本人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根据考试成绩给学校、教师和学生排队或公布名次。

  按照往年惯例,7月6日当天与中考成绩同时公布的还有各类分数线。四区考生录取顺序为:“3+4”本科批次、普通高中批次、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及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次、五年制高职批次、中职技校批次。当天会公布“3+4”本科录取线,青岛二中普通班、青岛五十八中普通班以及青岛五十八中大学先修班录取线,还会公布四区公办普高普通班录取资格线,公办普高普通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以及四区民办普高最低录取控制线。整个7月将分批次公布各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7月23日普高新生发榜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既是义务教育阶段终结性考试成绩,也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7月23日9时,普高新生发榜,发放录取通知书。今年青岛首次利用考试大数据,为初中毕业生提供学业成绩报告单,为毕业生提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学业水平评价及知识能力掌握情况的综合分析。仅供考生参考,不与招生录取挂钩。

  7月中旬,九年级考生可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查询本人的学业成绩报告单。记者从成绩报告单的样式中看到,成绩单会列出每一科的分数和等级,还会针对所有学科制定出科学发展情况雷达图,形象展现出学生的各科学习水平如何。

  中考及招生工作日程

  6月15至6月16日 九年级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

  6月17日 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

  7月6日 公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7月7日 各初中学校受理考生核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申请

  7月8日 初中学校组织学业水平考试不合格学生补考

  7月23日 上午9:00,普通高中学校新生发榜,发放录取通知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