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年底青岛在建地铁将达7条 未来三湾之间1小时到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晓哲   2017-06-15 08:46:00

关键词: 青岛地铁;地铁建设;地铁线路;18448;十三五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4日讯 此次省党代会上传出了不少民生新动向,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福宁代表在分组讨论时表示,刚刚进入地铁时代的青岛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地铁开工、建成、通车,在三湾三城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下,主城区之间将在45分钟内到达,三湾之间将1小时到达,一个便捷的地铁出行圈将建立。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6月8日,11号线水泊站以北(7站6区间)开始动车试跑。

  贾福宁说,省党代会精神将是指导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航空水利、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议题,是区域协同、城乡一体、陆海统筹的有力支撑,也是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承载能力和保障水平的必然要求。

  贾福宁说,此前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也提出要打造高品质精品城市,彰显海湾型城市特色,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坚持城乡统筹一体化建设,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大力实施轨道交通18448工程,每年至少开通一条地铁线路。这些都给地铁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地铁是青岛市今后一段时间最大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贾福宁说,地铁建设者们感到责任重大且光荣。未来五年是青岛地铁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地铁建设的高峰时期,到今年底在地铁3号线通车的基础上再开通地铁2号线和11号线,地铁网络化运营初步形成;年内将再开工6号线和14号线,到年底在建线路达到7条,在建里程将达到350公里,在国内预计将位列第四位;到“十三五”末运营里程将达到270公里,将极大缓解地面交通压力,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青岛地铁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细化落实各项具体措施,重点做好以下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科学规划和优化线路,打造主城之间45分钟到达,三湾之间1小时到达的地铁出行圈,坚持落实三湾三城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二是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加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百年精品工程。第三,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四是以网络化运营为契机,以创新服务品牌为抓手,打造青岛城市新名片,以优质的服务让市民感觉到幸福和舒适。

  ■小资料 “18448”工程

  “十三五”期间,青岛地铁建设将加快实施“18448”工程,即规划建设18条线路、400个站点、总投资约4000亿元、营运里程800公里,最终形成覆盖城乡的轨道交通线网。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