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青岛一浴将变身"智慧浴场" 一期工作月底完成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郭振亮   2017-06-12 08:21:00

关键词: 景区;青岛第一海水浴场;人脸识别;栈桥;海上救生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洗海澡的季节到了,海水浴场、沿海景点准备得咋样了呢?6月11日,记者从青岛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了解到,青岛第一海水浴场计划利用3年的时间打造“智慧浴场”平台,一期工作将于2017年6月底完成;石老人海水浴场已经完成2处大型公厕改建,组建海上救生队伍;回澜阁已经按照尊重历史原貌的原则修缮,并在栈桥安装闸机调控客流;年内在八大关、浮山、太平角公园等区域完成2.28平方公里海绵城区建设。

  ■一浴

  用3年打造“智慧浴场”

  按照计划,2017年,青岛国信集团将通过硬件改造与软件提升同步创新升级,打造“最美海滩”。“今年,我们重新设计更新导视系统,汇泉湾区域共增设改造了350处标识牌,分期分批实施23间更衣室改造。”一浴管理工作人员介绍。

  未来,第一海水浴场将利用3年时间分期打造“智慧浴场”平台。一期工作将于2017年6月底完成,主要实现浴场微信公众号升级、线上线下营销支持以及现场换票自动化等功能,开启移动互联第一步。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实现第一海水浴场旅游面貌的全面升级,将一浴打造成为青岛市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

  ■石老人

  将组建海上救生队伍

  石老人海水浴场是青岛市最大的海水浴场之一,据统计,旅游高峰期日均游客可达13万人次,年均可接待游客300余万人次。

  2017年以来政府部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约85万元在海水浴场改建大型公厕2处,目前,海水浴场周边共有8座公厕,共设有106个便池,解决了游客排队入厕难问题。投资设置3000余米的交通护栏,从硬件设施上解决了沿线游商占道、店外经营、车辆随意停放导致的交通拥堵、通行难的问题。组建海上救生队伍,在防鲨网外两侧安排8名巡视员承担非游泳区安全巡视任务。

  ■栈桥

  安装闸机为回澜阁“减压”

  栈桥景区东起奥特莱斯广场,西至第六海水浴场,总面积185173平方米。2016年回澜阁以修旧如旧的方式,进行了全面修缮,并于同年“五一”正式向游客免费开放。

  据了解,景区在4个进出口共安装闸机13部,游客通过闸机有序进出景区游览,改变了之前游客进出景区无序的局面。当游客数量达到阈值时,系统对游客进出进行干预,有效地化解了游客聚集问题,保证了景区安全和游览秩序。另外,闸机配合桥头人脸识别计数系统和其他视频监控系统,景区的安防体系得到了较大提升。

  ■沿海

  年内新增泊位5000个以上

  在海岸社区方面,增加道路高压冲洗频率,道路尘土量控制在每平方米5克以内。增植乔木灌木60000株以上,确保辖区绿化覆盖率稳定增长。推进辖区海绵城市规划编制工作,年内在八大关、浮山、太平角公园等区域完成2.28平方公里海绵城区建设,让城区更自然、更生态。

  在沿海停车难上,加强对31条重点道路的交通秩序管控,推进8处停车场建设,年内新增停车泊位5000个以上;支持社会力量兴建和开放停车场、驻区单位和机构错时开放停车场的扶持政策,推动社会资本建设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