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向科技工作者致敬 青岛大学生科技节启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7-05-27 15:55:00

关键词: 科技工作者;青岛;大学生;科技节;启幕

参观大学生科技节展区。

青岛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邓云锋讲话 。

为科技工作者代表献花。

  大众网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李佳宁)今天上午,青岛市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五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启幕。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及在校大学生400余人参会,开幕式上,大学生代表向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献花致敬。
  青岛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邓云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胡敦欣,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鹏照,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张宇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在随后的科技工作者主题座谈会上,尚书旗、汪传生、尹花、孔伟金、徐兴永、刘韶庆、邵长伟、刘法谦等8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研发机构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从加强基础研究、攻关核心技术、优化创新环境、引进培养人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就如何开展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创新型国际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在大学生科技主题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张瑜教授作了题为《钱学森先生引领的成才之路》的报告,讲述“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先生献身祖国科研事业的事迹和真挚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了在场听众。
  今天,第五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自5月至10月,全市13所高校,3万余名师生共同参与的科技创新盛会,由一次主场和34场特色活动组成,这是岛城大学生自己的科技创新大舞台。
  本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亮点纷呈,包含市级竞赛活动7项,校内活动27项,以科技创新引领大学生未来规划。市级活动有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环保创意大赛、科普动漫大赛和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市计算机学会联合承办的驻青高校网络安全邀请赛,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青岛市大学生“创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智能车青岛赛区竞赛,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校级活动内容丰富,有创新设计类竞赛10项,涵盖结构设计、工艺设计、多媒体设计、产品设计等众多门类;创新创业类竞赛7项,包涵创新大赛、创业论坛、职业规划、营销比拼等活动;计算机类竞赛5项,涉及网络安全、软件编程、电子商务等众多科目;另外还有水上机器人竞赛、多米诺骨牌、创新主题英语演讲等其他特色竞赛项目5项。
  科技节闭幕式拟于10月底召开,为充分发挥奖励激励机制作用,组委会将根据各市级竞赛的内容、规模和参与人数评出各分项目一、二、三等奖,统一颁发市级获奖证书。闭幕式结束后,综合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辅导老师奖,由主办单位联合发文表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