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青岛一浴6月1日起开放10月31日关闭 防鲨网开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洪智 吴璟   2017-05-26 14:20:00

关键词: 支付宝;游客;加密;更衣室;开放时间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5日讯 为满足市民、游客需求,今年第一海水浴场开放时间仍提前至6月1日,关闭时间为10月31日,比去年开放时间(6月1日至9月25日)又多了6天。25日下午,900米长的加密防鲨网在一浴开始下设。今年,一浴硬件改造与软件提升将同步创新升级,23个更衣室重新装修,6月1日一浴开放后,市民和游客使用更衣室时,可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

  

  随着作业船将防鲨网逐渐拖开,一位游泳者远离海滩,沿着逐渐增大的安全海域游到了防鲨网的边缘。

  25日下午1时许,一浴中心位置的沙滩上,铺满了大片即将下设的圆柱泡沫浮漂。“在浴场边缘的海水中,我们设有多个固定点,防鲨网和浮漂就是通过它们固定的。”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唐闻洲说。“鲁迅公园附近有个固定点,浮漂从那里一直往东放,到东边的固定点时,再向北上岸固定,这是一个‘厂’字形。”据现场人员介绍,下设防鲨网的区域东西长近600米,南北近300米。

  “今年的防鲨网仍是加密防鲨网,之前曾运到日照进行了修补,以保证浴场开放期间不出问题。”据唐闻洲介绍,这是第三年使用加密防鲨网,以往的防鲨网网线较细,网眼较大,网扣规格为15cm×15cm,而加密防鲨网的网扣规格为5cm×5cm,网眼面积缩小到原来的九分之一,而且加密防鲨网网线更加结实,也能阻挡个头大、毒性强的海蜇进入游泳区域。

  据了解,今年,一浴继续全面开展综合提升改造工作,功能齐全的汇泉湾综合服务中心将投入使用,设计新颖的导视系统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精确的指引,23个更衣室进行全新装修,市民和游客使用更衣室时,可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

  “市民和游客下海前,一定要仔细收听浴场广播,观看电子屏幕和警戒旗。”唐闻洲提醒,当浴场中央旗杆升起绿色旗帜时,说明适合游泳,如果是黄色旗帜,表示不适合游泳,当升起红色旗帜时,表示浴场关闭禁止游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