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青岛城管重拳出击 拆除违法建筑260万平米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5-24 16:45:00

关键词: 青岛;城管;违法建筑

崂山区拆除徐家麦岛码头周边存在时间久远的建筑群。

李沧区拆除金水路南侧与汉川路东侧交叉口空地上的9处违法建筑。

直属大队组织拆除南京路与哈尔滨路路口处高炮广告。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张君)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16年11月启动了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截至5月15日,青岛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60余万平方米,其中存量违法建设220余万平方米,新增违法建设40余万平方米,同时清理楼院内私搭乱建7.9万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设施10万平方米、违法占路亭体225处。目前,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已在山东省处于领先水平。
  据了解,为推进治违工作深入开展,市治违办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一是改变以往只督导街道(镇)的考核方式,明确了街道(镇)是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主力,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压力传导,确保责任落实至街道(镇)、具体实施在街道(镇)、考核通报到街道(镇)。通过市考区(市)、区(市)考街道(镇)的两级考核模式,对144个青岛市街道(镇)治违工作予以直观评价。二是组织对中心商业区、沿海、沿河、沿路、沿山、交通枢纽站、市区主干道两侧立面等重点区域的违法建设,以及群众投诉举报违法建设和居民楼院内私搭乱建实施重点治理,治理了一批曝光率高、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促进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市委政法委召开青岛市政法系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市政法部门积极参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依法加强执法保障、矛盾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防控,出动警力2004人次,车辆577台次,现场制止阻碍行政执法行为66起,依法保障相关部门拆除违法建设340处17.6万余平方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辟涉违法建设治理案件绿色通道,设立专门合议庭,提高了审判质效;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对涉及违法建设的房屋,不予办理产权过户、抵押等手续,并组织开展了物业管理区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对治理工作未到位的物业管理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与企业信用挂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