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十年"断头路"终贯通 劲松八路车行道通车(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郭振亮   2017-05-19 13:51:00

关键词: 劲松;房地产开发;路网;毛细血管;八路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8日讯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如今在道路建设上,劲松八路可谓是“十年通一路”。据介绍,劲松八路北段自2007年动工建设,由于拆迁问题十年来迟迟没有实现全线通车,处于“断头路”的状态,2016年,劲松八路推进拆迁进度,将影响道路建设的房屋拆除。5月18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了解到,劲松八路车行道实现了竣工通车。

  

  劲松八路已全线通车。

  据介绍,随着青岛市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尤其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不断推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浮山后、新都心等居住区逐步形成规模,入住人口不断增多,对片区路网、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充分发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统筹使用的优势,全力推进青岛市未贯通配套道路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年来,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使用配套费投资近2亿元,先后建成了台柳路(福州路-规划三号线段)及同德路(劲松一路-劲松三路段)等受征地拆迁影响多年无法贯通的道路以及远洋风景、蓝海新港城和保利叶公馆等多个新建小区配套道路,满足了居民配套的需求,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的现状。2017年以来,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与相关区政府及社区继续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攻坚克难,不断完善配套道路建设。如市民关注的劲松八路打通工程,受未拆除房屋影响,立项十年未能建设,在崂山区政府及北村社区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房屋拆除,市城乡建设委立即组织开工建设,目前劲松八路车行道已竣工通车,完善了片区路网,改善了周边居民出行环境。同时,劲松八路地下配套管网及雨水暗渠的建成,也彻底解决了辽阳西路至浮山北麓,劲松七路至颐中体育场处浮山埠东分水岭之间的汇水排放问题。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中海临安府、万科蓝山及颐和广场等新建小区配套道路的贯通工作,让这些如“毛细血管”般的配套道路不断完善,从局部的微循环逐步构建成片区路网,为市民提供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按照计划,中海临安府小区配套道路计划5月底竣工贯通,万科蓝山小区配套道路计划6月底竣工贯通,颐和广场新建小区配套道路计划10月底竣工贯通。”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工程处处长徐强介绍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