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青岛技术交易额去年首破百亿 达到104亿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笑笑 李晓哲   2017-05-17 08:40:00

关键词: 技术转移;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发明专利;交易额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6日讯 2016年,岛城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6561件,技术交易额首次突破百亿达到104亿元,取得一批国家试点示范……5月16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青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创新主要数据大幅提升。科技投入方面,全社会研发投入由2011年的164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264亿元,研发投入总量及强度均居全省首位。成果创造方面,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近5倍,2016年达到6561件。成果转化方面,技术交易额增长4倍,2016年首次突破百亿达到104亿元;国家级技术转移机构由2家增至14家。取得一批国家试点示范,青岛是全国唯一同时承担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和国家创新型试点的城市。

  为加快高端资源集聚,打造高端创新平台,全国首个国家实验室试点——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全面启动运行。获批全国唯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高速列车创新中心。集聚高端研发机构,引进中科院创新资源,形成“两所八基地一中心一园一城”发展格局;先后引进北航、天大、西交大等18家理工类重点高校在青岛设立研发机构和科技园区;哈工程科技园引进研究中心16家,入驻企业70家,签订订单8亿元;山大青岛校区交付使用。在企业引进方面,中船重工集团在青设立海洋装备研究院;中电科集团先后设立41所、22所、40所青岛分部,组建仪器仪表公司,着力打造世界一流产业基地;华大基因青岛研究院落户,将建设我国首个海洋国家基因库。

  在人才引进方面,出台首个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办法,首批两个顶尖团队落户。驻青院士26人,通过院士工作站、院士港等平台吸引一批院士来青开展工作。国家“”166人、“万人计划”33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34人。高新区、中科院海洋所获批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