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青岛国际车展闭幕 6天"吸金"25亿创历史之最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贺鑫一 张伟   2017-05-16 08:59:00

关键词: 国际车展;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吸金;汽车企业;门票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贺鑫一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题的第十六届青岛国际车展在历时6天后,于5月15日下午4时许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共吸引700余家参展商参展,1145辆展车集中亮相,为期6天的展会共卖出17265辆车,接待海内外观众超过50万人次。作为江北第一的国际车展,本届车展为全球汽车品牌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展示、交流与贸易平台,引发了全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本届青岛国际车展人气爆棚。

  布展规模创历史新高

  青岛国际车展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山东汽车工程学会、青岛嘉路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经过16年的不断发展,青岛国际车展从区域性车展中脱颖而出,是中国五大国际车展之一。如今,青岛国际车展拥有更强的行业号召力,是汽车巨头布局山东乃至江北市场不可忽视的阵地,也是众厂商制定和发布销售市场政策的风向标。

  本届青岛国际车展启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室内外全部场地,包含7大室内展馆、5个序厅、4大广场,总规模超过12万平方米。同时,95%以上的车企都将青岛国际车展作为年度必参的战略展会之一,厂商参与规模及力度也全面升级,展台面积平均增幅达20%,1000平方米展台成为本届展会主流。

  无论是外资、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对青岛国际车展的参展力度都逐年增大,宝马、大众、通用、福特、PSA集团、丰田、本田、日产、现代等企业,都以最强阵容为参观者呈现了各自的核心技术;国内大集团及重要汽车企业,包括东风、一汽、上汽、广汽、长安、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都为业界展示了中国创造的魅力。

  共发布新车50余款

  青岛国际车展每年都会吸引奥迪、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保时捷、宝马等多个著名品牌前来发布最新的车型。本届展会上,参展厂商及品牌无不拿出最新产品及技术,代表了国际最新潮流和最先进水平。

  5月10日至15日,青岛国际车展共发布新车50余款,新能源车型116款,其中不乏战略车型和概念车型。诸多汽车企业高层领导亲临现场助阵,汽车品牌均以A级车展中的重要展会规格布展,进一步凸显了青岛国际车展在车企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

  在高规格展示之余,各大厂商也都拿出了年度超低的价格政策与特价车,现场成交火爆。据组委会统计,本届车展累计成交量超过17000辆,销售额超25亿元,创下历届车展销量之最。

  展会活动精彩纷呈

  展会期间,与车展配套的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既彰显了先进的汽车文化,又对整个行业的未来发起了深思。贯穿车展的摄影大赛,成为许多车迷积极参与的活动,6月份将对本次活动进行评奖,诸多摄友都能获得现金奖励。

  针对“绿色,未来之路”的展会主题,除了新能源方面的展示之外,还有车商进行了共享汽车的展示和宣传;同时,本届展会组委会继续使用电子门票,并且组委会开通了网上售票平台,让观众能以75折的价格买到门票,市民既体验了互联网电子时代的便利,又为环保做出了贡献。

  作为中国五大国际车展之一,青岛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与海内外汽车企业携手共进,不断创新,展示了科技进步所演绎的汽车科技,同时以更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海内外车迷及观众提供了一场盛大、便捷,融专业性与参与性为一体的体验式国际车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