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2017年青岛定17个"小目标" 重点办好10件33项市办实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晓哲 徐杰娄花   2017-04-17 08:51:00

关键词: 小目标;房价问题;文化长廊;实事;重点工作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徐杰娄花

  争取中国社科院、中国康复大学等落户;取消公立医院、科研院所行政级别;重点办好10件33项市办实事;打造滨海文化长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报告极为少见地将今年主要工作安排分17个大项展开,并且几乎每一句话都代表着一项惠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具体且务实。

  老城区污染企业基本关停

  报告用了很大的篇幅布局今年改革发展的工作,并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了第一位,要求“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今年有实质性进展,包括环保搬迁项目建设、石化区调整专项、老城区污染企业基本关停、“僵尸企业”出清等工作都在其中。

  对百姓表关心的房价问题,报告指出,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合理增加住房有效供应,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整顿房地产交易秩序,努力保持房价稳定。同时还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问题,提出要出台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

  新建7500个公共停车泊位

  报告中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时,将民生工作单独列为一部分,并且篇幅是最长的,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到重点办好10件33项市办实事。例如报告中提出今年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新建、改扩建中小学75所,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0所,全市95%的中小学校建成智慧校园。

  此外,在城市管理方面,本市将推动胶东国际机场和董家口疏港铁路等重点铁路工程建设,加快6条地铁线建设,争取2号线东段开通;还将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创建公交都市;构建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和停车诱导系统,推行道路停车泊位统一管理,新建公共停车泊位7500个以上。

  打造滨海文化长廊

  环境保护和城市文化品质提升也将贯穿本市重点工作始终。其中在文化青岛建设中,本市提出了打造滨海文化长廊的规划,让人为之振奋。而据参与报告起草的相关人员透露,滨海文化长廊的详细规划在市两会之后很快就会公布。本市还将建设青岛北部生态屏障。此外在文化青岛建设中,本市将推进国家首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推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工、市博物馆改扩建、电影博物馆建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